close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真實故事,是上星期聽到的,與大家分享…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美國的教授,有一對年輕人請他穿著博士袍在婚禮中為他們證婚,時間在下午230分,新郎有一位好朋友,收到消息之後,將婚禮時間特別記載在行事曆的VIP事項中,他對他的太太說:「這天我們要去參加我一生中第二重要的婚禮,你要及早準備」,這位朋友忙著買禮物,準備服裝,為了慎重起見,還將剛買嶄新的車子送到保養廠維修,唯恐路上拋錨。


        當天早早催促著太太趕緊出門,他的太太實在被催到心煩,滿腹怒氣,終於下午2:20到達會場門口,看到教授穿著博士袍在會堂門口乘涼,太太對先生怒氣發作說到:「你看,證婚人還在門外,典禮一定還沒開始,我們又提早到達,你何苦一直催促我。」


        可是當他們進入會場,發現會場都沒有人,心裡覺得奇怪,問證婚的教授說:「怎麼沒有人,我的好友呢?他們不是要結婚嗎?」教授回答說:「典禮結束了!」,只見這對夫婦張口嚇呆約五分鐘之久,才問教授結婚時間不是下午230分嗎?教授說:「是的,你的手錶是230分,但是我的手錶已經是330分,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我婚禮又主持得快,不到45分鐘就完成的。」只聽見新郎的好友沮喪地說道:「前功盡棄」。


        什麼事情會讓我們一切『前功盡棄』?是粗心嗎?是個性嗎?是不是為了給兒女最大的祝福,我們費心規劃,卻忘了那最根本的就是愛他,接納他,肯定他?這對夫婦為了參加好友的婚禮,盡上一切可以努力的事情,但是卻忘了最重要的時差問題,在人生中我們將一切都規劃妥當,盡上最大的努力讓我們生命有光采,但還有什麼是會讓我們『前功盡棄』的重要因素,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