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語有成全的威力


        以色列民族很會祝福,因為他們最知道祝福的威力。你看猶太人在全世界,可以掌控財經、掌控傳媒、掌控服裝業、律師業,還有醫療服務業,為什麼?因為他們相信自己是上帝的兒女,得到上帝的祝福。


        我觀察猶太人很久,發現猶太人有三個特徵,跟中華民族完全一樣:

第一、猶太人非常注重兒女的教育,父母省吃儉用,就是要讓孩子去讀書。


第二、他們非常注重家庭的價值,所以整個家族有一種共榮共存的觀念,這是其他有色人種做不到的。


第三、猶太人有危機意識,因為他們亡國於亞述、巴比倫,到1948年復國,這二千六百年的時間裡,他們發展出危機意識。中華民族被列強欺負了一、兩百年,也發展出了危機意識,但不同的是,猶太人常講祝福的話,中華民族常講罵人的話。


        我在俄亥俄州牧會的時候,我們教會有許多音樂系的學生,每一次他們要開音樂會之前,都會非常緊張,因為一年的練習,就是由台上這四十分鐘,決定你能不能得到學位。這時牧師的祝福就很重要,前一個禮拜,我會寫一封信祝福他們,前一天晚上,我會打電話祝福他們,牧師的祝福常常引動他們非凡的自信,讓他們表現得更好。


        台灣第一個中提琴博士離開我們教會以前,告訴我他回台灣後,會到國家交響樂團,有一個中提琴的位子出缺;我為他禱告之後,脫口祝福他說,上帝剛剛告訴我,中提琴那個位子是你的!他很高興牧師為他祝福了。他回台灣後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們共有六個人去考,有蘇聯的、匈牙利的、東歐的,還有台灣的,結果他沒考上。唉呀!我的心涼了半截,幸好他接著說,他們六個人一個都沒有考上,我才放心。又過了一個月,他打電話來,告訴我說,這次考試,還是他們六個人,結果只有他考上。現在他已經是國家交響樂團的中提琴首席。


        一個人被祝福的時候,會引動潛意識自信心奇特的變化,所以我們說話千萬不要咒詛,而要祝福。在聖經裡面,就記載了三個祝福成真的故事。


        一個是大衛。有一天上帝對撒母耳說,我後悔立掃羅作王,現在你到伯利恆耶西的家裡,膏立他其中一個兒子。撒母耳風塵僕僕到了伯利恆,耶西召集全家人陪先知吃飯,撒母耳一看大兒子心想,莫非這就是將來的君王?但是上帝告訴撒母耳,不是他。再看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所有的兒子都看過了,撒母耳說,耶西,你還有沒有其他的兒子?耶西說,有一個小兒子,乳臭未乾,在曠野牧羊,不會是他啦!


        然而撒母耳堅持說,大衛不來就不開飯,結果大衛一進來,上帝的聖靈在撒母耳心中告訴他,這就是將來的君王。大衛被撒母耳祝福後,從那一天開始,整個人格起了非常奇異的蛻變,從前在曠野牧羊,他所知道的是數數天上的星星,陪陪愚蠢的羊,哪裡敢夢想將來可以進入首都,成為行政上的首長?但是從那一天開始,聖經記載,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大衛,意思就是說,大衛整個人格思想產生了非常奇異的變化。


        耶穌也曾稱許過彼得。有一天耶穌給十二個使徒一個考試:你們說說看我是誰?有人說:你是大先知耶利米,因為你曾經流淚,為整個以色列民族禱告。你是施洗約翰復活,因為你講道很有威力像他一樣。彼得忽然靈機一動,他回想這三年的時間跟隨耶穌,耶穌曾叫瞎子看見,叫耳朵聾的聽見,叫瘸腿的走路,叫死人復活,於是彼得說:你就是上帝的兒子,你是基督,你是彌賽亞,你是人類的救主。耶穌非常高興,當場就祝福彼得說,從前你的名字叫西門,但從今以後,你要改名叫彼得,彼得就是石頭的意思。所以耶穌用了一個雙關語,他說西門,我要把教會建造在彼得這一塊石頭上,把天國的鑰匙給你,你開了沒有人能關,你關了沒有人能夠開,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你。


        彼得本來不過是一個漁夫,但從那一天開始,整個潛意識及意識產生了奇異的變化,以至當教會剛剛誕生的時候,彼得站起來講道,有三千人悔改歸向耶穌,因為彼得深信他是上帝所揀選的,這個祝福,引動他自我形象跟潛意識劇烈的變化,這就是祝福的奇異能力。


聖經裡面也記載,雅各曾經祝福猶大,說杖和圭不會離開你,果然彌賽亞就誕生在猶大的支派。


結語


        什麼叫祝福呢?祝福就是看見他未來的美麗遠景,你用現在式的語氣說出來,好像已經成為事實一樣。你說「你好厲害,邏輯思想很清晰,你一定是一個工程師。你的話語又準確又快速,邏輯分析非常有條理,你一定是個律師的材料」,像這樣建設性的話語,一定能夠導引兒女的前途,因為正面的語氣,帶著一種影像、一種圖像、一種Image,進入你兒女的潛意識中,就帶動他整個人格的蛻變,成為成長的激素。


其實神給每個人都擁有相當的潛能,讓我們都學習講話祝福我們周圍的人,父母說話祝福兒女,老師說話祝福學生,來引動所有人人格奇異的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