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有三天假期,拋開繁重課業,和太太出門一日遊,剛好前天看到新聞紫斑蝶遷徙的報導,聽說茂林蝴蝶谷還有紫斑蝶,順便回憶大學騎機車出遊的感覺,所以出發了…。


走10號國道,下旗山,怎有點迷路了?PAPA GO導航帶著我在農村部落繞,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到了遊客區,沒有半個人,也不收費,那就長驅直入了。



蝴蝶谷外面的介紹看板。



在入口的小山谷,可以看見看板中的每種紫斑蝶。



每隻都很漂亮,上帝的創造奇妙,可惜只能遠觀,無法親近接觸。



下面幾張相片中蝴蝶的倩影,是我自己拍的。對照圖表,看是那一種紫斑蝶。






下面三張,拍得特別清楚。



阿民舉手了,老師!看板沒有這種紫斑蝶。



對哦,難怪他都不怕我,讓我近距離拍他。


他說:拍啊,放到部落格,以陳老師的人氣,很多人會看到我。


〈其實,你應該要到60砲軍友的部落格的,一定紅。〉



老師的習慣來了,這不是紫斑蝶,那叫做什麼?


答對的,科學麵一包當獎品。



繞到一家民宿,拍到的蝴蝶和蜻蜓。




回程,陪老婆到夢時代,這是我第一次來。


滿滿的人潮,喝咖啡都要排長長的隊。


我的荷包大失血,換得老婆滿足的笑容,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