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選出對台灣人民生活影響最大的建設,高鐵的通車一定是許多人的第一選項。


ㄚ志老婆的娘家在中壢,嫁到高雄來的老婆,要回家一趟非常辛苦,動輒4-6小時的車程,回家時間只能挑寒暑假,過年往返還要避車潮,算錯了一家大小塞在路上,苦不堪言。


高鐵通車了,一趟路程只要一個半小時。有時後送他去搭車,順便去辦事情,還沒回到家,到家報平安的電話已經響起,可真迅速。



今年過年,決定不開車,搭高鐵回家。對我真是新的嘗試,不能免俗,拍拍流線車頭,好酷!



經濟艙的座椅,比飛機的位置還大。


你問我心得啊!我決定,一個月存一千元,明年回家還是搭高鐵,花錢少受苦。



老婆的姑姑們,決定來高雄看看,若在以前,不敢開口答應他們來,因為車程對他們來說,實在有點遙遠。


車子停在高鐵停車場,先帶他們搭捷運(還免費),到橋頭糖廠吃冰。星期四還是人潮擁擠,奇怪!今天我和老婆可是調監考還請假,怎麼那麼多人不用上班?高雄捷運真的不錯,在八年前可還紙上談兵,以前的吳市長可沒有魄力去施工。



搭完捷運,帶他們到河南路一家常去海產店,吃海鮮。


開車繞愛河一趟,應該晚上去的。但他們訂下午五點車票,沒法看愛河美景。



對啦!這裡是高雄港的旗后燈塔,來到西子灣了。


剛好看到大船入港。麗星油輪,緩緩駛進高雄港。兩年前此航線停駛,今年又開始營運。


聽姑姑說:船上有1500名員工,遊客1500名,這比運輸艦來的舒適氣派吧。



左前方是領水船,兩相比較,可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船進港了,往新濱碼頭緩緩駛進,高雄港區域一覽無遺,可惜能見度稍差。



英國領事館,裏面商店已經撤除了,外面有咖啡屋,在此話家常,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沿著愛河畔,開車帶他們回高鐵車站,順便看看巨蛋和和新的漢神百貨。



拜高鐵之便,台北高雄一天往返旅遊,變得輕鬆而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