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金誠連召集 PART8


      告別小徑,來到成功休假中心,這裡只有60砲長來過,聽他描述在裡面的待遇,令人羨慕;記得有幾次連上選擇優秀士官兵來此度假,我們連上都由參三楊〤義弟兄獲選,他真是配得這項榮譽,在部隊中他總是默默盡本分,作該作的事,待人和氣,不像我還保留一股壞脾氣,老師當太久了,習性難改,當兵最大的收穫就是磨練壞脾氣,這是我太太說的,她覺得軍旅生活磨掉我許多個性中的稜角,那年預官放榜時,我考到了最低率取分數,但是卻因為那時部隊要的是4年制預官〈2年制預官役期太短,所以那年全國提撥名額不到230人〉,而我三民主義多錯一題,所以落榜了,來到部隊當小兵,但是回想過來,反而覺得塞翁失馬,焉之非福,當時在學校許多人投以憐憫眼光,也有人拿這事來當笑柄,在入伍後的前半年覺得不平非常難以適應,現在回過頭來看,卻慶幸著能擁有這一段被人「管」的經驗,使我更認識自己個性的優缺點,面對不同人群,放下身段學習與人相處,收穫好大。我常想如果當初如願當上軍官,這股好強倔強的脾氣,一定讓我的部屬極其難過,甚或退伍以後仍會依然如故,自以為是;有幸,能看別人如何站在高位下決策,一樣的官階地位,帶出來的兵向心力不同,這種統御能力的學習,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更重要是部隊中的磨練,個性圓融成熟了,因此娶到一位好太太,上帝的帶領好奇妙。





       山外的僑聲戲院,常常在裡面吹冷氣,順便睡覺的地方,當時影片真的不太好看,只記得一次,突然有漏毛親熱的香豔鏡頭,全場譁然,真想不懂怎會這樣?還好山外沒有831,不然一定大排長龍,回去趕緊告訴要休假的弟兄,他們回來說已經被剪掉了,這是難得經歷;5年前回家,聽說戲院火燒停業了,這次回來發現還在,而且營業中,好感動,趕緊拍下來。



       大家吃晚餐時,我溜到太湖拍夕落景色,順便拜訪朋友,聊聊天,原來幫商家看店的美麗姑娘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媽了,是一家電器店行的老闆娘,做生意功力依然厲害,她還告訴我前幾年遇見我的連長和之前我天天替連長帶情書過去的漂亮小姑娘現在的情況(他們沒有結婚),聽說她還是嬌小漂亮得很,話題一轉他突然問我說:她覺得奇怪當初我怎麼沒動心去追她(連長追的美女),照理天天見面會有感情,而且那女生又甜美又漂亮,對我感覺也不錯?我回答:我怕「仙人跳」,退不了伍啊,更怕從「紅人」變成「黑將」。山外夜景好落寞…,連想吃的廣東粥的店都早早歇業,回程看見金酒公司夜景,許久不喝酒的我仍然照張相片當作紀念,趕緊回金馬玉堂晚點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