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在教會主持一個追思禮拜,過世的弟兄只有55歲,正值壯年時期,這是第二次的癌症復發了,看他留下了妻子孩子;雖然和他沒有太多的認識,還是非常捨不得,特別看著投影片播放他一生各階段的相片時的時候,感到特別的難過。每個時期都是英姿煥發,笑容可掬,對於人生充滿盼望,但是一下子病魔就臨到了,體會到當還有健康的時候,就要好好把握每一吋的光陰,還能為人群服務時,就要好好奉獻自己,當覺得還有一些力量的時候,應該好好珍惜身旁的親情友情。有這麼大的感觸,應該是我那如兄的好友,轉眼間因著癌症過世也有七年了,時間一天天飛逝,對他仍然懷念不已…,此外也正在掛念著與病魔奮鬥的學生,經過兩次的化療,還有四次療程,想到就捨不得,若不是有信仰,人無法去面對人生的總總苦難。


基督教的追思禮拜莊嚴肅穆,典禮簡單隆重,沒有繁複的儀式,沒有誦經,沒有任何禁忌,沒有對死者焚香祭拜,感覺就好像是送一個人出國遠行一樣,雖然也會捨不得也會難過,特別當看到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總會讓至親好友紅了眼眶,哭紅雙眼,但是整個追思禮拜在詩歌、禱告中會讓人再次充滿盼望。那是因為基督徒對於死亡的態度和其他人迴然不同吧!基督徒認為死亡只是肉身暫時的離別,人的靈魂歸到上帝那裡去,將來有一天我們會在天上見面,因此悲傷中卻總是帶著盼望。


有人問我為什麼信基督教?我總回答是上帝的愛臨到我,讓我在今世得以享受祂的慈愛,以後享受永生的盼望,上帝眼中我是獨一無二,無人能取代的,每次靈修禱告時,上帝甜蜜的靈總會充滿我,真實的與我同在,很享受這份甜蜜的時刻;今天在教會帶領一群剛受洗的弟兄姊妹上完「嶄新的生命」教材,受益最多的人是當老師的我吧,備課過程再次檢視自己的信仰,重新體驗信耶穌的過程,因此課程結束時,我不只為這群弟兄姊妹禱告祝福能更認識上帝的慈愛,經歷上帝的恩典,更期許自己能夠越來越愛上帝。


這一週真的非常忙碌,學校裡不斷的開會,還要出段考試卷校正,期末資料要填寫,神學院的期末報告要繳交,教會成人主日學課程要備課,忙到沒有喘息的時間。短短兩天卻讓我又體驗到,能健康活著是恩典,能和親人相處就是福氣,感謝上帝賜給我這一切的福份,我要好好把握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