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和一群軍友回到金門,一群人馬不停蹄東奔西跑回到當初的駐地,拍了很多照片,聽了許多故事,收穫滿滿,回到家裡整理照片的時候,突然想到何不運用照片將這次行程配上文字和個人感受,寫成為返金日記,並且與一同返回金門軍友分享這段共同的故事,所以ㄚ志的部落格成立了。


寫旅遊日記時,當初軍旅生活的點點滴滴又浮現腦海,返金日記告一段落後,又欲罷不能地來寫軍旅生活點滴,由於老兵退伍已經20多年,許多記憶不是那麼清晰,也為要求故事不會太誇張煽動,再加上自己又要工作晚上還要繼續進修又有教會的服事,能動筆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故事寫得很慢,每天會來拜訪的網友也不多,會回應的網友大多是曾在金門服役的軍友,把這個部落格當成寫日記,沒有什麼壓力,拜訪人數的多寡並不是重點。


28上網看看有沒有新留言時,突然發現拜訪網友一下暴增好幾千人,回應多了一倍,真的被一下子湧入的網友嚇到了,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回覆網友回應速度遠不及湧入的回應數量,而且都是只針對同一篇文章,有網友恭喜我上“精選”,什麼是“精選”?平時都從我的最愛直接進入部落格的我,決定到服務首頁一探究竟,一進入首頁就看到如下的內容,原來我的文章被放在這麼醒目的位置,難怪那麼多的網友來拜訪。





很開心一篇回憶文章能受到肯定,這讓從未拿過作文比賽優勝的我,覺得好光榮;網友喜歡這篇文章更令我開心不已,網路傳播的力量真是快速,雖然還要花一點時間回覆網友的回應鼓勵,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樂在其中,期待能有機會再被列入“精選”,認識更多網友。


為想要將這次難得的經驗留下,學會如何在螢幕抓圖,也學會如何在照片上加上醒目的紅框,更找到兩個免費又好用的軟體,只要有需要有動機,學習就成為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