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嘉義比賽時,家長們犧牲假日隨隊幫忙,整理孩子們留下衣服。

下圖:利用短短15分鐘,排比賽隊形,動作快到相機都抓不住鏡頭。


去年的現在,接到了輔導主任的電話,要我接新成立管弦樂班的導師,我陷入了長考中…


學校的同事都知道,只要有掛上任何頭銜的班級,都是我所刻意避開的,特別是這種特殊的班級,要如何運作?和團長如何配合?家長要求會不會太高?孩子會不會太驕縱?要花很多課餘時間參與嗎?會不會成為一種變相的能力分班嗎?知道校方已徵詢過許多更優秀老師的意願了,顯然他們都拒絕了。經不起主任一再拜託,拒絕太多次了,沒有其他藉口可推辭,所以只好答應了。


一年過了,一些老師來問我帶這個班級的感想,我總是誠心告訴他們接這個班級很快樂,雖然有一些的摩擦、溝通不良,但是每天都有快樂的事情發生,孩子的天真無邪,讓這一年很滿足又快樂。


73孩子們來到文化中心至善廳表演,一年來隨著他們東奔西跑,當舞台上彈奏起“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第樂章”時,真的感慨良多,這群孩子們由音色雜亂勉強算是整齊的合奏,到現在有優美的音樂性呈現,只想告訴孩子們:「老師覺得好驕傲,你們真是太可愛了。」


得英才而教之,是每一位當老師最大的渴望,若能與家長合作成為灌溉幼苗的好園丁,應該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事,謝謝各位家長總是全力配合我的步調;每一次的比賽表演,總有熱心的家長,主動來當捆工,搬樂器,預備餐盒飲料,把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至,特別是這一次的發表會,沒想到老師一聲令下,各位家長全到齊了,若造成各位困擾,十分抱歉,陳老師要誠摯的說:「謝謝各位家長,你們好棒,很榮幸能成為各位孩子的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