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時候的防護射擊有兩種,第一種是班哨間的傳統武器射擊,在表定射擊的前一天,參三就要動員人力將各樣的射擊靶,插在沙灘上,這種射擊演練常安排在白天,晚上實施的次數較少;當天各班人員在寢室待命,等到射擊電話響起,每一個人按著預定安排好位置,朝著海沙灘目標射擊,主要目的是測試火網交叉情況,我猜想是利用此火網,將登陸敵軍殲滅於沙灘上吧!夜間射擊我就沒參與過,但曾看連上弟兄打過一次,射擊曳光彈,班哨間火網交織,綿密的火網,配上槍械射擊聲和子彈呼嘯而過聲音,景色非常壯觀漂亮,上級長官應該是利用這個時候看看是否有需要修正的部分吧。


至於火砲射擊,只看過一次,沒有親自參加操演,真的覺得十分遺憾,雖然在置高點看到整個射擊實況,但是缺少那份參與感,非常遺憾。


對於當時盛況,只有記憶卻無圖片,真的不知如何形容,剛好大牛學長部落格中把這影像貼出來了,各位網友可以看圖體會當初的射擊實況,精采度絕對不輸給國內放煙火的。


按一下拜訪大牛學長貼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