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了標題不要以為我要說軍中鬼故事,ㄚ志是個基督徒,靈異事件在我身上好像都不可能發生,因為基督徒相信在我裡面的耶穌比外面的都大;那ㄚ志又見了什麼樣的“鬼”呢?其實在外島服役的軍友都知道,我遇見對岸的水鬼了,在班哨有多次的交手的經驗,以下是我真實且難忘的一個故事。


對岸的蛙人訓練中心在圍頭角,離復國墩很近,所以每當他們結訓時,金東沿線的海岸都不太平靜,他們總會游過來試試膽量,完成任務;未服役時就常聽到整個班哨被摸掉的傳說,到了海岸線站哨,想到這些傳說往往都會不寒而慄,第一次遇見對岸水鬼是十一月,那時許多班哨傳出對岸蛙人頻繁出現的電話記錄,天氣也開始變冷,許多衛兵常常睡著了,部隊長官查哨動作也更加勤快起來。


那個晚上我站13衛哨,上哨後不久,就發現一塊礁石後面似乎躲著一個人,和學長一直盯著礁石要確定是不是蛙人;剛開始他很有耐心地趴在礁石縫中,看我們的反應,覺得我們沒有發現他,就往前爬幾步躲在另一個礁石縫中,我們確定是蛙人,趕緊回報連部安全士官,架起槍開始警戒,全身腎上腺素急速增加,他再往前跨進,約略看清楚他的模樣,和我們海龍部隊身材很類似,全身光禿禿的,只穿一件短褲,那麼冷的天氣,真是難為他了。


等他攀越過礁石時,我們拉槍機警告他行蹤已經曝光了,他老兄馬上躲回原來礁石處,不久後又開始晃頭晃腦,那時擊斃一位蛙人可以放返台假兩航次,但是老兵總告誡我們不要輕易開槍,先丟件東西給他,讓他回去可以交代,冒然地把他打死了,對岸也許會有報復行動,就更麻煩了;學長拿起一個香菸盒,裡面放一元銅板和石頭,往礁石處丟,期待他拿了就離開,這位老兄拿到了東西還是不肯離開。


都知道我們發現他了,我們也盡了當初所謂的默契,還不走,這下子原來的緊張和害怕情緒全都沒了,轉換而起的是憤怒並且想要修理他的念頭,學長罵道:「贛!給臉不要臉,難到要請你到據點來喝咖啡,順便讓你帶我們回大陸去嗎?」兩把57步槍偷偷子彈上膛,架上刺刀,心想,來吧!只要你敢再向前一步,就真的一定讓你好看。


等了約莫五分鐘,他又往前移動了,不知好歹的東西,真不把我們擺在眼裡,對你尊重還被你看扁;學長高喊打他,兩支步槍開始噴火,一陣槍聲,把全班弟兄都嚇醒了,聽到我們高呼打水鬼,每個人迅速拿起步槍,打開射口,開始朝礁石胡亂射擊,誰也不知道水鬼到底在哪裡,反正開槍就是;有一個班哨開火,其他班哨也緊張起來,全部朝海面火力全開地胡亂射擊,直到連長下停止射擊口令,那一夜,整個狗嶼灣連部真是熱鬧;想起來真是好笑,因為除了我和學長外,沒有人真正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隔天早上連長帶著班長到我們據點前的礁石去查看,看到了一灘血跡,這位蛙人應該是受傷了,連長還笑著對我們說:「真可惜,你們的休假和獎金飛了。」;我和學長卻覺得鬆了一口氣,終究是趕走了他,我們沒有失責,卻也沒讓他喪身,良心過得去。至今難忘學長喊開槍的情形,真是緊張刺激,那也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朝真人開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