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砲長和阿信學長71-72年的軍旅回憶中,


證實金門在那一陣子曾經大力滅鼠,


如同ㄚ志小時候一樣,拿鼠尾換零食…


或許在這年代滅鼠太徹底了,


所以我在金門的日子,沒有滅鼠活動,


住在示範據點也未曾見過如此鼠輩…


 


如Chien連長留言的,還好那天晃動的是我的手指,


要是晃動的是男生的重要部位,讓他一咬,


那鐵定成為連上笑柄,而且未來幸福將斷送在此鼠牙下,


不行!此鼠不除,難以入睡…



不要怨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太餓了…,鼠說!


這些滅鼠用具,台灣廠商應該沒有生產了!


網路找到的都是  made in China,


首先使用的是圖二的老鼠夾,


放上香噴噴的雞肉當誘餌,


晚上聽到“帕”的聲響,高呼抓到了!


下床查看誘餌與鼠夾都在,就是沒看到老鼠蹤跡。


實在稀奇!


 


老兵告訴我,要抓老鼠不可以大聲喧嚷,


要不然他會有警覺性,說什麼也不會上鉤,


這補鼠夾機關一定被它用鼠尾破壞了!


在海岸據點見識到豬會互助爬出豬圈,


難道基地連的老鼠也學會偵察技巧?


不相信!我不相信!


嗯,來第二招,在所有老鼠可能出入轉角放置捕鼠板!


捕鼠板後方放置香噴噴餅乾。


等了一週,仍無動於衷,倒是黏住無辜傳令的新皮鞋,


好一隻真厲害的狡猾鼠!


莫非是包拯旁的“溫拿五鼠”?


老兵建議:休息幾天,讓他失去防備,同時餓他幾天!


經過這些日子的折騰,長者的話還是要聽。

 


休戰幾天,晚上跑到其它寢室去擠一下。

(沒辦法不去!天天擔心被咬都難以入睡。)

換了捕鼠籠,裡面放重價買來的香腸。


就是大家流傳用一張衛生紙烤熟的小香腸。

好香。。。實在捨不得給這小王八蛋享受!



隔天回寢室去看,嘿嘿嘿嘿!


終於上鉤了!誰叫你總愛吃香腸,


鼠為香腸亡的道理,你總算明白了吧!


 


我把他拿去據點後方池塘吊豬籠!


這老鼠又肥又大!伙房來把他要了去,


下場如何,我可不知道,


但是有好幾天我不敢和他們太靠近說話…


看到他們的牙齒,令我想到黑暗中那兩隻發亮的鼠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