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滿桌子的菜,可不要以為ㄚ志和萬千連長一樣,


舉行消滅萬惡美如大會,


除了在金門當兵日子外,ㄚ志似乎離酒越來越遠了。


 


那為什麼有滿桌菜?且聽我詳述過程…


在兩星期前小組聚會結束後,可愛的小組組長宣布,


下一次聚會為了慶祝母親節,所以媽媽不用下廚,


一家之「主」要搖身一變成為一家之「煮」,


因此,每個爸爸要預備一道菜,規則如下:


不准外帶快炒,不准買現成的如披薩,不准帶水果與甜點。


接到命令之後,平時奉持「君子遠庖廚」為金科玉律的男士們,


可真是一個頭兩個大,每個人猛想菜單,私下學藝。


果然大家都是聰明過人,這點小事似乎難不倒我們!


以下是我們的成果…


 




首先,先看下命令小組長的手藝,別看他是個眼科醫生,


他可是家裡的大廚,一下端出好幾道菜,下圖是精華篇,


燙花枝與一盤滷味(滷豬腳沒拍到,可惜!)



再來是英文教授曾老師的處女作,煎魚,一樣令人眼睛為之大亮。


原來他除了一口好英文外,煎魚功夫也是一流!



同樣是英文教授的黃教授,不甘示弱,

除了帶一大鍋入口即化的滷牛肉之外,

還現場表演家傳絕技, 兩三下子,一碗好吃的麵出爐了,

一家只能分一碗,夫妻分著吃,感情才會好。



再來是號稱三十分鐘可以辦一桌菜的新好男人,

游醫師提供的芹菜炒干貝,肥美的干貝,令人垂涎三尺。


手機猛拍,結果沒電了…


所以還有很多作品沒有呈現出來,


每道菜都是嘔心瀝血之作,證明我們頗有慧根。


 


宣布今天被票選第一名的料理:泰式涼拌菜


作者可是物理系的嚴教授,


此道菜酸酸辣辣,獲得所有媽媽的青睞!


真的很好吃,真是實至名歸,贏的一點都不僥倖。


等等!那ㄚ志老師的作品呢?


我準備了兩樣菜,炒西施舌和櫻花蝦,


外表和口感都很不錯哦!


這可是拜師學藝的成果,連我家孩子都讚聲連連。





回家路上,後座嚴老師對旁邊的老婆說:「老婆謝謝你!」


好感動哦!出自於一位木訥科學家的口,


雖是簡單的一句話,卻充滿著甜甜的愛與感動。


這感動也感染到我…


我想對親愛的老婆說:


「21年的婚姻,幸虧有你的陪伴,我才能如此快樂滿足,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