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誠連召集34    PART7


        補記:由小金回來,看完翟山坑道,準備到建功嶼之前,一群人來到金誠公車站前休息喝飲料,人說男人過了40歲只剩一張嘴,其實這兩天馬不停蹄的奔波,很真累垮我們這群中年人了,喝飲料的時候,突然一陣騷動,因為看見一位阿兵妹,兩位斥候馬上向前圍住這位小姑娘,要了姓名電話,還和我們一起合照,沒想到,陽剛的部隊當中,還有女生成為最基層的一員,真佩服她,問了一下薪資待遇還不差哦,這是此行的一段小小插曲,更說明鐵軍兄和60砲長把女生的功力真是一流,令人欽佩。阿信學長的部落格有此漂亮女兵的照片,請點下面連結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km-natac/article?mid=11640&prev=11662&next=11405&l=f&fid=1



        上一篇文章說道慈堤是硬被填出來的一個堤防,由上圖就可看出,左邊已經成為一個潮間帶的淺水灘,要不然整個金誠鎮就有兩個往內凹入的海域,要防守是相當的困難的,堤防切直之後,擺上三角堡,要防守就容易多了,對岸的蛙人也不容易游上岸,民國59年完工,我才剛上小學不久哦。



        第一次看到慈堤是新兵坐車來搬花崗岩回家構工,如果沒記錯,這附近應該有一部碎石機,那時955旅和956旅為了鵲山的碎石機似乎鬧得不太愉快,那為什麼要到金西師地盤來,就請不要問小兵我,我只是奉命出公差來做工的!


        第二次看到慈堤則是在營測驗時,我們還到附近樹林燒木炭把臉塗黑,那時我已待退資格最老,押著行政車跟著副營長到處跑,要進入戰備道時,總要把各連連旗放倒,免得被樹木鉤到讓連旗斷掉了,我測驗完就破月即將退伍,可不想被關禁閉。

        現在的慈堤已經成為一個金門人看日落的好地方,我喜歡他的清晨勝過日落,聽說對岸放煙火時,這裡更是一個不錯欣賞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