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誠連召集34   PART6


        建功嶼,一個久聞其名的據點,來到這裡,發現他是位於內海中的據點,圖一中間像雕像的據點,是個晚上才有人的哨點,聽說衛兵常常被摸掉。



        和澎湖某些島嶼一樣,退潮時可以由一個島走道另外一個島嶼,各位軍友可以看由圖二到圖五看見潮水的變化,漲潮時他孤立在海灣中間,來此看過才知道為什麼當初部隊會在金城另一邊蓋慈堤,讓一部份的海灣成為內海,因為這樣部隊防守起來才不會吃力,這附近的海岸若沒有小金門的屏障,將是個攻易守難的地形。



        來到建功嶼停車場,一直到在步道上在等潮水退去的時候,就發現有幾個穿運動服的阿兵哥小弟和一個長官有意無意的尾隨著我們,聽我們談論,60砲長抓住機會藉故和他們聊天,才發現這位長官竟然是金防部的政戰部副主任,以前也在金東師後移防回苗栗292師,我真沒想到這次的訪金行程,竟然勞駕這麼大的長官關切,還好長官體諒我們只是一群倦鳥歸家的人,謝謝他的關心。




W038據點整治碑



熟悉的據點武力建設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