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場景,不同的憲兵,不同的遭遇。



交管哨旁邊陽明湖,從路旁可看到屋舍,


據說…這是鍵潭,有一群高級長官住在這裡。


陽明湖內養了幾隻黑天鵝,自在地在水中悠游。


若能定居在此,享受環境優美、恬靜景致,


真有陶淵明陋室居世外桃源的感受…


但很無奈,ㄚ志總要帶著緊張心情上下山。


ㄚ志掛上一兵背章,身上的菜味應該消除不少,


交管哨還是有許多人在罰站,但憲兵大人已經許久不理我了!


 


有一天報完餉冊下山,邁著愉快步伐,小聲哼張清芳的歌,


在激情過後



 

心想等一下是要到僑聲戲院看電影,還是到黎明書局看書,


上山時經過交管哨,看見陽明湖中的黑天鵝跑到路邊玩耍,


遠方一部吉普車剛停在交管哨對憲兵不知道說了什麼事情,


憲兵大人東張西望,突然!


兩眼直釘著我看,一股不祥氣氛油然而生。


糟糕!心裡暗想,剛剛我做錯什麼事情被長官看到了嗎?


是不是哼歌太忘神了,歌聲太大被長官聽見!


還是因為想到黎明書局漂亮櫃臺妹,露出不當表情?


要不然吉普車怎會停下來,他一定交代憲兵好好侍候我!


上下山之路只有這一千零一條,逃都逃不掉,


不往前走,豈不代表我心虛,硬著頭皮往前去,


果真,憲兵大人吹哨,一兵你過來!


該來的總該要來,乖乖地在交管哨罰站地方立正站好,


準備聽憲兵大人訓話或丟張違紀單給我,


我也想知道我身犯何罪!


 


憲兵說話了,你去把天鵝趕到湖裡面,


如果他們被車子撞死了,你要負完全責任!


我倒鬆了一口氣,原來那長官交代把天鵝趕進湖裡,


而我剛好自投羅網,可以被指派出臨時公差。


那個下午,在交管哨看到一個背著打混包的業務士,


彎著腰,在馬路上追著兩隻黑天鵝跑,


黑天鵝可沒那麼聽話,費了一番手腳,才把他們全趕進湖裡。


 


下圖:在阿信學長部落格找到的好東西,


我們那個年代業務士製作業務資料的封面統一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