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記憶中有意思被罰站的最後一篇了。


場景:常在我部落格出入的軍友都非常熟悉的地方-823紀念碑。




被修理的地方是紀念碑左後方的交通號誌牌,理由是ㄚ志莒光日下午擅自外出,而命令我罰站的人是下圖慈眉善目的長者。



在營測驗前兩週,老闆告知我不可以留守,要去參與營測驗。他所持的理由是我的徒弟剛幹訓班結訓回來,需要他先帶部隊;在測驗時行政士只要待在行政車上,一點都不會累,老闆說當兵兩年沒有歷經營測驗洗禮,不配說自己待過野戰步兵,以我對任何事情都好奇的個性一定想嘗試看看;而和我同梯次的一般兵也都在測驗名冊,不可以讓他們心理不平衡;似乎他找到的理由都非常有道理,讓ㄚ志雖有百般個不願意,也找不到任何拒絕的理由。


連長一直覺得我的字很漂亮工整,雖然文書的字真的比我漂亮,他還是常常修理文書卻稱讚我;說不出理由來,也許是剛到部隊他就認識我,所以先入為主觀念強吧!那一陣子文書和參三要製作許多測驗名冊與作戰計畫,忙不過來,連長要我幫忙,那真是昏天暗地的一段時間,每天就是寫啊!寫啊!十行紙一疊又一疊的寫,一天我累到不行,不知不覺睡著了…


隔天連長要找文書拿名冊,不偏不巧就是我昨晚該做完的資料,昨晚貪睡了沒完成,早餐時被連長用一連串軍用問候語伺候。在部隊一年多以來,這是被連長在公開場合罵得最兇的一次,心裡五味雜陳連頭都抬不起來,雖能體諒大家都壓力很大,但是這與我何干?這些都不是屬於我的業務,我是奉命幫忙的。


隔天莒光日,看完電視與無聊的討論會結束後,實在不想留在連上,吃完中飯找個理由離開連上吧。也不敢去那裡混,莒光日時山外、金城、沙美到處佈滿憲兵人員,連下午都鮮少有業務士敢去的,我只想到旅部福利社晃一晃,打打撞球。和連長報告有事要去旅部一趟,連長似乎也覺得昨天罵得太過火,也沒禁止,沒說不可以就代表可以,打混包順便裝入盥洗用具,出門去了…


到旅部福利社,連小貓都只有兩三隻,人都補休去了,無聊地獨自敲了幾局撞球,非常沒有意思。心想到三家村泡個澡,舒展一下筋骨好了,走到紀念碑和交管哨指揮交通弟兄打個招呼,直接橫越馬路,正準備在向左穿過馬路時,一部吉普車突然默默地停到我的身旁。


仔細一看,這吉普車後面有煙囪,我在狗嶼灣門口好像見過幾次,再說能坐上有煙囪吉普車的長官官階可都是發角並擔任主官的,糟糕了,莫非我遇見了…


果不其然,探出頭來的人正是我熟識的臉孔,每次他來巡視據點,我就是固定的大門衛兵。


哪一個部隊的?怎麼莒光日還在外面閒逛?


師長好!報告師長,我是三營三連的行政士,早上上過莒光日了,要去預備預備營測驗需用物品,所以外出。


預備營測驗物品非得利用莒光日下午?我看你根本就是出來打混!


交管哨衛兵!這個兵要他罰站一個小時,罰站完要他馬上回部隊。


吁!還好,只是罰站一個小時,沒有馬上送我到隔壁的特別套房補休。罰我站的人正是本師的師長嚴忠誠少將,金門人回到金門當師長,治軍嚴謹;他是好長官ㄚ志非常敬佩他,日後他高昇金防部司令官,退伍後更榮調為福建省省主席,也是處罰ㄚ志的最高官階長官。


因為白目與無聊才惹來此次的罰站下場,還好長官不與小兵計較,僅叫我罰站略予警戒,謝謝師長大人手下留情,這次被罰站可真是罪有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