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日金誠連召集 PART4


        這篇日記寫得太慢了,我要加緊腳步完成… 告別田〤連之後,繞過養九孔的一片水域,進入我未曾去過的地方,以前雖然當行政士,但是部隊還是無法亂闖的,拜61C兄之賜,東轉西轉,來到了民俗文化村後的兩個據點,這邊還是60砲長呆過的地方,第一個是后〤,另一個是寒〤〤,寒〤〤是誤打誤撞的,但是卻是收穫頗多,也遠眺耳聞已久的船〤堡,果真壯觀,兩個據點一樣孤伶伶的立在海邊,似乎見證歷史的軌跡,看到第一張圖嗎?將以前耳熟能詳的口號拆掉一半,意味著以前的年代變了,也許問我的兒子前半句是甚麼?他也答不上來!


 



       


        衛兵崗哨掛著一隻寫著新年快樂的鋼管,在金門呆過的軍友都知道這是毒氣的警報器,春天時金門的兩個衛哨一個是要帶防毒面具的,如果一個突然倒下,衛兵要敲毒氣訊號來警告全連的弟兄,我服役時只聽到敲過一次,那不是對岸放毒氣,而是據點旁的自來水廠氯氣外洩,危急來時,每個人帶起面具非常確實迅速,沒有漏氣的,全連快跑到內洋營部避難,也沒有人昏倒,人遇見狀況時潛能自然出來,只是面具也扯壞十幾個,承蒙朋友幫助,我把堪用品換回來,成為更紅的紅人。



 



       


        中午大夥到山西吃拌麵,小小不起眼的店,東西非常好吃,吃完飯,騎著機車經過碧山,只看到歸零靶場,沒看到碧山靶場,仔細看一下,原來靶場已經還給人民了,只剩牛悠閒的吃草,碧山靶場是部隊打靶常去的地方,每當射擊練習時,先遣部隊總是帶著靶,摸黑搶位置把靶先插上,完成任務後,在部隊來到前還可以稍微補一下眠。打靶其實蠻好玩的,但是如果不小心打拖把,那特訓難逃,記得剛開始時,連長把4個彈匣子彈裝滿叫我們一直打,打完不理想再加彈匣,打完之後好幾天聽不到說話的聲音,但是真的可以看到子彈飛行的軌跡,以後當然次次滿靶,彈無虛發。在這裡我也曾被帶上吉普車回連上要求馬上換裝,返台投票去;也曾來不及停下把誤闖入靶場的牛射殺了,記憶深刻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