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金誠連召集PART2


       騎著機車往碼頭方向前進,上次來不知道機車可以過小金,所以被敲了一筆竹槓,不到一小時的路程只繞著環島公路一圈,看到陵水湖,湖井頭據點,順道遠眺獅嶼,有點掃興,這次隨著臥底兄東晃西逛,才發現小金門一點都不小,以前看郝柏村寫的回憶錄,還以為小金真的是彈丸之地,全憑他英明的領導才打贏823砲戰,如果是如此,那我們在大金的那麼多砲兵部隊怎沒有發揮,當然位高權重,其他將軍怎敢攖其風采,以後要升官還得靠他提拔呢!唯一不變的英雄就是下圖的雕像了,穿著舊式的軍服,拿著30步槍,沒有官階,從不休息打盹摸魚,正好像我們這群辛苦過奉獻過的老兵一樣,退伍了,一切都風淡雲輕,連想回家都被注意了,看著雕像,曾為老兵的我應該要帶著班兵,高聲喊著:「部隊注意!立正!敬禮!長官好!禮畢」,讓我們都向自己獻上最高的敬意。



      國光戲院是目前幾個師部電影院保存最好的,還有在使用的,附近環境幽美,大家忙著拍照的時候,突然聽到「軍車」發動聲音,本能的訓練讓我們往那邊看過去,才發現衛哨已經採取警戒姿勢,並且回報上級長官,過了不久一位長官就出現了,知道我們是退伍回來老兵,他客氣的介紹附近的操場、戲院用途,但是還是要我們注意不要觸犯部隊的界線,看著他穿海龍部隊的短褲,我猜想他是幹練的輔導長,只是因為一個無意間的錯誤,引來了更高層長官的關切,讓輔導長為難,真是抱歉,輔導長你已盡上本分,錯的是我們這群死老百姓


     還是要忍不住報告長官們,當初你們把我們教得很好,什麼可說可看,大家自我分寸,若是會有一點違規,那是我們太思念太興奮了,當兵時最討厭有人讓我們扛黑鍋,所以不會讓小老弟們帶來不必要困擾,但是請相信我們熱愛金門的心是無法抹滅的,煩請不要再封我們的家或是叫怪手來揮舞一下,一切當初流血流汗的建設就全毀了。




     「愛的教育」在部隊中最落實的大概是同袍的情誼,特別視同梯間的革命情感,一起出公差,一起壓按著菜鳥梯次特別增加的「伏地挺身」,「交互蹲跳」,一起打飯菜抬菜渣,一起被罰站聽訓,「鐵的紀律」給長官更多操練我們藉口,他們掛在嘴邊的話常是:「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這點還是可以忍受,反正鍛鍊身體,再說兩年一到,我們就拍拍屁股走路,誰怕誰!但「軍令如山,軍紀似鐵」這句話讓我深不以為然,常看到長官常常對兵吼著說看看我肩上的階級,不服氣來打我啊,敵前暴上是唯一死刑,不怕死你來啊!要不就是更高階長官視察後,拋下這工程限時幾週內完成,其他自己想辦法。呵呵~~難怪每個營區都看得到這面標語,因為他是保障長官升官發財和身體安全的保命符,真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