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              陳冠佑著


        同學們:「這一題…」看著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的老師,再看看抄滿公式的課本,面對即將來臨的月考,我的思緒偷偷地從我的腦袋中飛走了…。我…想飛…


        我是隻棲息在樹頭上的鳶鷹,高高地站立在世界的最高處,猛地張開那雙強而有力的翅膀,我,起飛了。飛向那未知且深不可測的蒼穹,我用力的揮動翅膀,飛離那遭到壓力纏繞的情緒,飛離那惱人的物理公式,逃脫了一大段未寫完的報告,遠離了即將面對的月考和一年後要面臨的升學考,我來到了時間的洪流中,以前的事,不管是好是壞都一一地呈現在眼前,正當我再拼湊那記憶的拼圖時,一陣暴風雨傾瀉而下,嚇壞了的我趕緊飛離那狂風暴雨。


        正當我驚魂甫定時,我來到了一個未知的村落,那裡,沒有高聳的大廈,也沒有發達的科技,只有一些淳樸的人們,無憂無慮地生活,他們說,因為受不了在都市的繁忙和壓力,而遠離了人群,來到這個人間淨土,過著最簡單的生活,嘗試著找回那深埋在每個人心中的那最深沈、最原始的本質,如今,他們找到了,原來一個人要的不是五光十色的生活,或許,一個快樂的人,需要的是最簡單、最純粹的快樂吧!這不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嗎?


        思考著他們的話,我再度起飛了,飛過了重重山巒,飛越了廣闊的原野,我突然迷失在一個深不見底的幽谷中,那時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人生的失敗和挫折,我必須要飛越它才可能成功,那無助的黑暗吞噬了我,我不斷掙扎,卻無法擺脫…


        「喂!陳想飛,你在幹什麼?起來啦!」我張開眼睛,看到數學老師生氣地看著我,天啊!我睡著了!剛剛教地三階行列式已經教完了,看著黑板,全都是令我看不懂的克拉馬公式,我彷彿又陷入了另一個黑暗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