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歌,若不是發自心中的共鳴,聽聽就過去了,但有些歌,在特定的情況中會令人感動不已,學會了,就永遠忘不了,軍旅生活有人教我唱這些台語歌,讓我進入閩南語歌曲的世界中,現在好喜歡吟唱閩南語歌,特別是那些早期的台語歌,歌詞優美,用字含蓄意境柔美,令人回味無窮。


剛入伍時有人教我唱「媽媽請你也保重」,遊子總想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之中,在遠方最想念的也是媽媽是否安好?一切平安嗎?歌曲描寫的意境非常感動人;外島的孤寂時光,有學長教我唱「春夏秋冬」,藉著歌曲想念遠方的親人,也為孤寂的我打氣加油,期待下一個夏天的來到;熬到破冬了,學會「回鄉的我」,唱出期待退伍返鄉熱切盼望的心情。現在每次唱KTV這幾首曲子總成為我必點的歌曲,雖然唱的不好,卻是一段回憶,回憶軍旅生活的心境轉變。


若你想聽音樂旋律請在歌名上按一下,會自動連結,前兩首曲子連結自阿俊部落歌,網友喜歡可以幫忙上去衝衝人數,找喜歡的歌,最後一曲連到大陸試聽網站,剛開始下載播放可能會斷斷續續,請大家稍有耐心,我還沒學會放音樂到部落格的技巧,也不敢放,怕會被唱片公司告


媽媽請你也保重


若想起故鄉    目屎就流落來    免掛意請你放心    我的阿母
雖然是孤單一個    雖然是孤單一個 
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勇健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月光暝想要   寫批來寄乎你    希望會平安過日    我的阿母
想彼時強強離開   想彼時強強離開
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打拼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寒冷的冬天    夏天的三更暝    請保重嘸通傷風    我的阿母
期待著早日相會    期待著早日相會
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會返去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春夏秋冬


無聊的春風伴我流浪     孤孤單單誰人體諒
我在他鄉受盡風霜         你在故鄉著愛保重
中秋月冥露水重        山上的芒也已經紅
春夏秋冬一天過一天       對你的思念為何離不開阮的夢


回鄉的我


走遍了天涯海角         也是故鄉的月卡圓
吃遍了山珍海味  是阿娘煮的卡有滋味
秋風一年一年吹  日子一工一工過
我已經是一個受盡風霜  吃過苦楚的人
故鄉的父母         久年無看的好朋友
早日使恁頭殼疼     乎你煩惱的我
已經倒返來 已經成功倒返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