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集訓隊突然集合,隊長要我們丟手榴彈擲遠,說有一個部隊要來挑選適合的兵,這部隊已被內要回台灣比賽,在鳳山步校至少待一個月,聽到這消息,我精神都來了,鳳山離家好近,應該方便回家吧,要能回家一點點體能的操練又何必計較,相對於其他同學的逃避態度,我則顯得非常積極;有人笑我笨,但從未為下這個決定後悔過,因為這個決定讓我的身體更好,經歷更豐富,意志力也被磨練的更堅強,聰明與笨拙原在人心的決定,嘗試了就不用後悔,那次投擲奮力一擲竟然丟了43公尺,隔天和三位同梯弟兄就被送到狗嶼灣連去了。


介紹一下這個部隊,他是為了體能戰技特別成立的一個戰技連,為了有好成績兵員來自:


一、原部隊的業務士。


二、離退伍至少八個月之本營體能好的士官兵。


三、集訓隊體能好的新兵。


四、本營送至幹訓班受訓還未下部隊掛階之人員。


也就是說我進入一個重組的連隊,說真的這個部隊氣氛很不好,每個人好像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被編進來,一個連和另一個連來的士官兵各成一個小集團,為著據點安排的遠近,什麼時候放假,放什麼時候都可以吵成一團;而那些幹訓班的學員心裡感受更不好,特別是當下一期的學弟都已經掛階,他們還是這個部隊的新兵,整個部隊編滿之後,整整近半年個月沒有補入新兵,換句話來說:我當了全連最菜的新兵將近半年,那半年,所有的菜鳥工作都是我們這群新兵集訓隊和幹訓班學員來負責,但是慶幸的是,因為部隊重編,老兵也怕幹訓班學員掛階後成為長官,加上「體能」才是本連隊最被重視的,所以沒有「晚點名」的傳統「美德」,這何嘗不是另一份好福氣。


部隊被放在附近沒有住家的環境,晚上怎麼操,怎麼叫都不會吵到人,記得那時候的夜間體能(伏地挺身和交互蹲跳)是這樣做的,剛開始除連長外全連一起做,70下排副以上官階起立,80下班長起立,100 下破冬學長起立,接下來每梯加  5下,一個晚上做下來都超過150下,這樣操練持續了3個月才停止,剛開始真的有壓迫感,因為全連的人都站著看你做,但是後來習慣就好了,那時流行的一句話是:「為了以後老婆的幸福,大家要努力認真加油」,同梯弟兄在答數聲之中,常常互給眼神,彼此打氣,革命情感因此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