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到部隊,被分到第一排第四班,蔡班長帶我到班哨安頓,帶著惶恐的心情,隨著班長穿過連部坑道,出大門看到一片大的廣場,直走不到30公尺就是班哨位置,和其他軍友駐點可能不同的是,連部和班哨都構築在一個集中堡中,班哨各自獨立,沒有地道相通,每個班哨都有一個獨立的坑道、獨立的戰防砲、獨立的衛浴設備、戰備水池、彈藥庫、甚至槍械室,生活環境真的很好,鐵門一關,可以獨力作戰一段時日,由十月到隔年二月初,在這裡待了四個月。



上圖:據點外面看到的班哨外觀   下圖:班哨的大門,已經被封死了。


由大門進去,有一個往地下的坑道,前行大概10公尺,往右有一個90高砲砲堡陣地,和彈藥庫,再往下直走約10公尺,就是寢室和陣地位置,記得床鋪是鋁床,入口處有一個槍械室,終年沒有上鎖,緊急集合或者半夜緊急狀況,跳下床,槍械拿起,就可以馬上就位於原先分配好的設口位置,每一個射口都有防火防毒設施,敵軍攻擊時,只要維持槍枝能擊發狀態,自然構成綿密火網,最裡面是機槍陣地,有兩把機槍,一把是57機槍,另一把是50機槍,專門用來驅離射擊用的,打起來非常有震撼力。



本班哨白天是沒有衛哨的,晚上把90高砲前的遮掩鐵片放下,就成為埋伏哨,因為設計為埋伏哨,也曾經發生了一些狀況,回想起來真是嚇出一身冷汗,詳情下次再談。蔡班長是師專畢業,因為下部隊梯次晚,所以沒有業務士的缺可接,聽說他和以前連長不合,一氣之下連長把他送到幹訓班去了,以免天天見面,因為同樣是老師,所以他對待我非常客氣和照顧,班上的學長也很照顧我挺我,若不是被迫當業務士,真的不願意離開這個班,因為這裡非常溫馨,常常沒事就會去串門子,但是後來覺得會耽誤他們休息時間,班長不久後也退伍了,隨著學長陸續退伍,再過去的次數就幾近於零。


三月回家看到班哨的心情好悸動,很想進去回顧一下,但是無奈一切都被封鎖住了,不知90砲還在嗎?有沒有人天天幫你通砲管?外表上黃油,天天幫你馬殺雞?會不會已經生鏽到只剩下一堆廢鐵?無奈的心情,好像一個人有家歸不得,若有那個旅行團能保證帶我回去進入班哨回顧,我一定會第一個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