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上一元二次方程式單元,有一些對話很好笑,下面一則有點黃。


開始引起興趣:同學們!我們已經學過方程式的定義,那你覺得何謂一元二次方程式?


大多數同學的臉,隨著我眼光掃到之處,迅速低了下去。。。


但阿呆卻一臉充滿快樂的模樣,我說阿呆:請告訴我答案。


阿呆興奮地說:老師一元二次方程式比二元一次好玩啊!


這小子不錯哦,開竅了,不虧我辛苦的教導。


哪裡比較好?我接著問到。


老師,打電動二元一次已經很便宜了,沒想到還有一元可以打兩次的 。


真爽,請告訴我那家電動玩具店在哪裡,我可以去打。。。


------------------------------------------------------------------------


黑板上列出:試解(x+5)(3x-2)=(x+5)(4x-7)


這一題所有軍友一定演算過,老師要考的錯誤就是有人左右會同除(x+5)就少了一個答案。


ㄚ志努力的告訴同學等量除法公里,左右兩邊要同除一個不為零的數才會成立。


在黑板上賣力解釋半天,終於得到結論:同除未知數要先確定該未知數不等於零,否則會造成“減少一根”或“少一根”。


阿中開始發揮創意了啊,老師為什麼只“剪”一根,而不“剪”兩根?


阿凱馬上答到:你只有一根,哪裡來兩根可“剪”?


小雯曖昧地搶著說,老師那沒得“剪”的要怎麼辦?


芋頭說話了:還不簡單,把剛才“剪”在地上的“撿”起來就好了。


「停!不准亂說話。」。。。。。。,我真的有點火大了。


這時大頭又說話了:老師我“撿”起一根來了,


有點火的我答道:去當太監好了,到處亂剪。。。


大頭笑著拿起地上掉落的粉筆說:「老師,我撿到一根粉筆,還給你寫黑板,


免得。。。。


免得。。。。。


免得你少一根可用」


當場我三條線下來,同學們,你們未免也太早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