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人家問我是那裡人的時候,我總會回答澎湖白沙鎮海港。


很多人會問我說:那你怎麼沒有澎湖腔?


對於土生土長在台灣的我,澎湖是個遙遠的代名詞,


由小到大我只回去兩次,一次在國小的時候,住過老家;


另一次則是大學和團契到澎湖聚會,對於這塊土地的感覺:


似乎熟悉但卻陌生,陌生卻有一點依戀…


 


搭乘早班的飛機抵達澎湖,預定隔天晚班的飛機回高雄,


擔心繼承手續辦不完全,雖然在高雄已經跑過一次了…


話說人不親土親,每個承辦人員知道我們親自回來辦理手續,


都給我們極大的幫忙,雖然有一些小問題,


但經過承辦人員盡力協助,在返家後第二天就收到權狀,


效率真是棒極了!謝謝我們所接觸過的所有承辦人員。


 


既然回到澎湖,辦好所有的事情,


何不來一趟尋根之旅…



澎湖開拓館,在地政處對面,庭園自由參觀,裡面要買票。



天氣酷熱,來碗冰不錯!這冰看起來像果醬!



這是目前最夯的仙人掌冰,很新鮮,好奇的我們當然嚐嚐鮮!


嗯!真的很特別,味道如何?你們來吃吃看就知道。



上圖:店家陳列的仙人掌。


下圖:龍蛇山拍攝到的整群仙人掌。



下圖:仙人掌的花。



澎湖陽光很大,許多海產利用自然的陽光曬乾,令人放心。



由馬公回住宿地方,看到路邊這個景象,老婆喊著說,兜回去看看!


看了製造過程,買了一包曬好的魷魚乾,總共13尾,花了500元。


昨天老婆下廚炒客家小炒,孩子大喊我還要多一點飯!


真好吃,和市場買的不一樣,真的鮮美好吃。



下圖:澎湖的田地,都用石頭堆成牆,抵擋強烈東北季風,保護作物。


澎湖市容兩多:7-11商店和測速照相機。


租車老闆說:澎湖治安良好,太多警力無事可做!


於是抓交通違規就是他們的主要業務。


兩天奔波下來,證實這話可沒錯,到澎湖來旅遊的朋友可真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