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志老師昨天請了一天假,搭高鐵到台北去處理私事,預定下午處理好後要到DAVEN兄的店裡看看師旗,順便聊聊天,可是忙到下午四點才處理好該辦的事情,急著要回家,不好意思去打擾。


看看高鐵時間表,6:42分才有只停台中一站的車次,又不甘心花了那麼多錢只在台北車站閒晃。但是台北我很不熟哦,不知道要去哪裡。又不喜歡逛百貨公司,想想,對啦!記得上次被緊急召回時在特區遇到憲兵大人那一幕,姑且走走…


這是這篇文章的背景,躲憲兵-2

這兩個多小時,ㄚ志老師在台北街頭急行軍,請先欣賞,動力火車唱的「忠孝東路走九遍」,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





順著火車站前重慶南路直行,右轉來到台灣博物館,對這裡沒有任何記憶…



左轉襄陽路來到台大舊建築的大門口,右轉公園路直走,右邊有一棟被列為古蹟的建築,原來是台北賓館,我竟然不知道,真是汗顏,ㄚ志老師真是南部土包子進台北城,不知東南西北,繞過常德街,沿著中山南路直走,欣賞台北賓館地上的詩句,心理蠻感動的。



走到凱達格蘭大道看到這城門,我總算認識它,一有抗議遊行,電視台總喜歡以通過這裡的人群來估計人數; K黨總統大選失利時,這裡被支持的人群借用了一段時日,它位居交通要道,難怪上電視的機率這麼大,但可確定的是,那個晚上我沒經過這裡。



一棟雄偉的大樓,有把整個城門踩在腳下的感覺,真稀奇管制區內有這麼有財力的公司,細看原來是某財團的營運總部。



順著凱道直行,許多大陸遊客在此拍照。ㄚ志遇見一個年輕貌美的女遊客,請我以總統府為背景幫她拍照,美女邀約ㄚ志當然不好推辭。


如果砲長在場,他一定會逮住機會要求合照,摟肩搭背是理所當然的福利,砲長很帥,從沒有失敗的紀錄。但ㄚ志卻被下張圖片的景象吸引住,急著脫離現場獵取鏡頭,連她對我說謝謝,都沒聽見。



第一次徒步經過總統府,真的是三步一暗哨,七步一位持槍的武裝憲兵,照片下方可以看到警備人員之密集,那個晚上我沒有進到這一區就被憲兵大人團團圍住了…



沿著總統府繞過寶慶路,問了一下路人中華路的方位,要尋找國軍英雄館,走了一段距離後,找到曾睡過一夜的國軍英雄館,它的對面是憲兵隊。


記得那天排到機位拿到登機證後,服務人員知道我住在外縣市,詢問我是否要住英雄館,方便隔天一起搭車到機場,我答覆好後,稍晚用軍車把我送到這裡,晚上我獨自外出逛街迷路,才有這一段難得的回憶。



隔天很早就被叫醒,要搭車到機場,整車都是高階軍官,只有我一名小兵,非常尷尬。還記得有一位女政戰上校軍官,在胸前別上她名字的注音符號,提醒我們不要讀錯她的芳名,也是一絕。



試著模擬當晚行走路線,那晚我想到台北車站逛百貨公司,往北走到衡陽路,轉延平南路,來到中山堂,這裡我有印象,看來沒錯,繼續走吧…



在武昌街吃晚餐,讓發酸的雙腿休息一下,繞過懷寧街,左轉信陽街,來到如同迷宮的台北車站,搭上車回到高雄,許久未曾如此急行軍,好累好累,回到家倒頭就睡。



國軍英雄館附近有幾家軍品店,ㄚ志也進去尋一下寶,可惜屬於70年代軍品不多,價格也不OK!連這張安全士官特別守則都要賣 5元,敗不下去,只好作罷。


台北我一點都不熟,舊地重遊一些重要地標浮現,大概可以找到當初迷路的路線。

國軍英雄館→延平路→武昌街→右轉重慶南路一段→在衡陽路口或寶慶路口遇到憲兵大人,其中以衡陽路口機會最大,因為根本沒看到總統府圍牆。

PS.許久沒寫部落格了,一篇文章寫好久,比走路還累,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