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教會結婚,邀請我勉勵,在教會婚禮勉勵者常常是德高望重的牧師,本想推卻,但想到孩子是我建議他到台北任教,因而認識在同校服務的新娘,那時我因露營而摔傷腿,請教會哥哥(孩子父親)幫我針灸,剛好有機會給他建議,看來是神藉我引領他們認識,有幸成為他的數學老師,更期待能給他們的婚姻生活一點幫助,以下是我所準備的勉勵文。

你們兩位正要攜手走進充滿刺激懸疑、劇情高潮疊起的婚姻的旅程你們來自不同的家,結婚後會發現彼此的差異性極大,不僅生活習慣上會有很大的差異,連思考方式與看待問題角度都很不同,婚姻中爭吵衝突一定會發生,若非有恆久的愛與忍耐,婚姻之路真的很難走下去。

 

耶穌是成功婚姻最大保證

婚姻專家一致認為婚姻中容不下第三者,但基督徒的婚姻卻需要第三者,這位第三者就是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是愛的源頭,這愛是婚姻的保鮮膜,隨著時光的流逝,**會有鮪魚肚,頭髮會變得稀少,睡覺會打鼾;而**的身材再也不是婀娜多姿,半夜睡醒常會被床邊的另一半嚇到了,心想這真的是當時我熱愛的英俊志明或美麗春嬌嗎?愛才能讓婚姻不變質,婚姻盟約提醒你們別忘在神而眾人面前對彼此所過做愛的承諾。**和**要與耶穌基督的關係是一個正三角形,你和神越親近,彼此的距離也就越接近,美滿婚姻的保證是邀請耶穌基督進入你們婚姻裡面。

成功婚姻的實際經驗分享

我和師母結婚23年了,感謝主婚姻生活帶給我極大的祝福,我們一同領受從神而來豐盛不斷的祝福,藉這次勉勵我做了一些整理,和你們分享婚姻五到

1、心到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有決心才能帶出行動。

l  首先要定意堅守婚姻的盟約


l  對配偶保持忠心,努力過聖潔的生活。


l  要認定他是神所賜給你的祝福,樂意尊重他並和他同心在主裡成長。


2、口到


我們所說的話帶有極大的能力,舌頭雖小卻掌管生死的權勢。


l   不說負面的話,用口來溝通真實說出你的感覺,而非開口就指責對方不對;常為配偶禱告。


l  在公開場合要常常讚美尊榮你的配偶與他的父母;私底下要常說親暱讚美鼓勵的話。


l  要常對配偶說甜言蜜語,滿足你們的安全感,特別是弟兄能讓姊妹的安全感被滿足,你就可以過安逸快樂的日子。


3、 眼到


箴言15:30 「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


l  欣賞你配偶身上的優點;


l  細心觀察配偶細微表現,體察他的需要,人的細微表現會表達內心的狀況,用心注意才能觀察到,要學習成為善體人意的配偶。


l  用充滿愛意的眼神隨時對他放電,配偶的心會被你的愛情全然融化。


4、手到


詩篇90:17 「願主我們上帝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l  要為婚姻製造激情,讓生活中充滿驚喜,不要只剩柴、米、油、鹽、醬、醋、茶。在特別的日子做一件令他感動的事情,常常寫張卡片或傳個簡訊,表達你的關心與愛。


l  我很喜歡閩南人稱妻子為「牽手」,用雙手擁抱對方,要找時間繼續約會,不失去談戀愛的熱情。


l  一起勤作主工,成為事奉主的同工,就有更多的話題可聊。


5、腳到


哈巴谷書3:19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l  進入婚姻許多人忙於工作、兒女,疏忽了你的配偶,我要提醒你們,「再忙也要留時間給另一半。」讓腳不只用來為外面事業奔波忙碌,也要為配偶忙碌。


l  陪對方散步,藉此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l   一同屈膝建立家庭祭壇,使你們的家庭可以祝福更多的人,你們的兒女也因你們的敬虔而蒙福。


結論


世界上絕對沒有未經學習就完美婚姻,但經過努力經營的婚姻生活會越久越甘甜,勉勵你們要立定心恆久靠主,婚姻處處充滿神的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