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已經下了兩個星期的雨,雖然有颱風警報,今早卻出現難得的陽光,又沒有輔導課,決定出門走走,去哪裡?前幾天臥底兄到高雄,耿耿於懷沒找到前進營,那就去爬爬山,順便一探大家口中前進營的位置。



金馬賓館,搭船返金報到的地方,總算被我找到了,問了警衛,確實是以前的金馬賓館,已經隸屬交通部鐵路工程局南部工程部了。



收假時,還記得你曾睡過哪一個房間嗎?搭船當天,被大卡車直接載到碼頭。




問了在地人,從金馬賓館旁萬壽山公園入口,往忠烈祠方向走。



忠烈祠旁的軍事單位,遠遠就看到路障。

問衛兵證實這裡就是當時前進營,平民無通行證不能進去。



感覺不是這裡,騎機車模擬當初軍友下山路徑在千光路上,來回跑了兩趟。



嘿嘿!第二次下山時在路旁發現這裡,沒有警告標誌,大門大開,進去看看。




崗哨亭,上圖榕樹旁應該是會客室。



主要建築物裡面隔成寢室,有電扇,置物櫃,高雄有那麼多人的常備部隊嗎?




右邊的建築物,類似餐廳或廚房,兩棟之間有一片大空地,可以看電影。



寢室中的走廊,下圖不知道是什麼徽章?畫在正中間房間內的牆壁上。



建築後面的舊營舍,怕有蛇,不敢貿然走過去。



最左邊建築,像廚房或器材室。


這裡剛好可以遠眺高雄市,景色不錯,可惜忘了拍一張相片。


如果這真是前進營,剛好是在壽山半山腰,順著千光路走下來〈千光路是單行道,要由忠烈祠方向下來,開車軍友別亂闖。〉,繞過中山大學側門,下山剛好就接公園陸橋,公園陸橋下就是鐵軌,順著公園路〈公園路旁邊是五福路,鐵軌是平面的,有個平交道〉直線方向前進,會經過新濱碼頭,就是有高雄港牌樓處,這裡可搭船到澎湖;公園路有一個好處,不經過鬧區,車子少,直線方向前進,到底向左有一個大轉彎,旁邊是真愛碼頭,過五福橋,向右轉沿海邊路就到13號碼頭,這就是許多人難忘的第一次行軍搭船的路徑



問題是:這真的是壽山度假村嗎?請軍友幫忙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