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九寨溝之旅,除了看到漂亮的風景之外,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可以靠近體會藏族獨特的人文景觀,舉凡住家環境、宗教活動、生活美食,都叫人大開眼界,但最令我們感到興趣的還是當地的人物,無論是在九寨溝內賣飾品的小女孩、導覽少女,或是大草原中,帶領我們騎馬的少年,都呈現出和台灣同年齡孩子不同的生活風貌。



上圖:清秀可愛的藏族女孩,穿著傳統衣服,幫忙賣飾品。


下圖:九寨溝內漂亮的導覽人員,談吐幽雅,她可真是藏族姑娘?



在旅行社簡介中如此介紹若爾蓋大草原:天蒼蒼、野茫茫的若爾蓋大草原,是黃河與長江的分水嶺,那碧藍的天空中,白雲任意的在天空舞蹈著。一油綠的大壩上,到處都是紮著遊牧民族的藏包,肥狀的牛羊散落四周,成片的蒲公英和各色野花競相怒放,交織成一塊塊彩色的地毯。


還記得初到金門服役,看到一片大陸延綿不斷的景象,內心真是被震撼,我太太見到這片大草原時,突然覺得天地那麼廣大,那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是大到不能放下的!草原之大,風光之美,令我這來自島族的遊客,大開心靈眼界。



上圖:國中課本讀過的成群犛牛,在草原中野放。




巧遇特意來此拍婚紗的新人,願天地見證你們的愛情如草原般寬廣,此刻的濃情蜜意,永遠長存;令人羨慕的一對才子佳人,上帝祝福你們,恩愛永存。



上圖:我是草原中的好男兒,騎術當然不在話下,露一手絕技讓你瞧瞧。


下圖:我年紀並不大哦,但風霜早已在臉上刻畫下成熟的記號。




上圖:我很帥,替我拍張照,並幫忙介紹導演,我會是大明星。


下圖:我們像不像美國西部片中的“荒野大鏢客”二人族。



見到上面那對新人甜蜜模樣,我好羨慕,戀情怎可以隨便輸人?我有生而俱來的一副好歌喉,趕緊站在馬上高歌,我的妹子啊,你在哪裡?可聽見我出自內心對妳所唱出的戀慕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