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


昨天是第七個七,沒想到轉眼間,您已經離開我們這麼久了!


從您住院到離世的影像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感嘆怎麼時間過得如此的快!


今年八月是令人難挨的一個月,每當大街小巷,電視與廣播,到處打廣告,提醒父親節到了,兒女應該表達孝意時,我總會眼眶泛紅,邊流淚邊騎車!


回家時常不自主地走到你的房間,想叫聲爸爸時,才發現你已經再也聽不到。爸爸!這份失落感好難填補。


在路上,看到年輕的父親用腳踏車載著年幼的孩子,爸爸!我總會想到,當美國人登陸月球時,你騎車載我看電影在回家的路上,指著天上月亮告訴我說:月球上有人。


無知的我還回答著:是啊!有吳剛和嫦娥,你只笑笑地溫柔摸摸我的頭,那一幕我從沒忘懷!


暑假!神學院上「傳道書」,當所羅門王看盡人生的無奈,寫到「生有時、死有時」,我好埋怨上帝,為何這時間來的這麼早,使我失去叫爸爸的福氣。幾次在崇拜中我淚流滿面,不盡然是詩歌感動我,而是我正和上帝在爭辯!


令人更難過的是,接續上「教牧諮商」,課程裡面討論如何幫助喪家,處理喪親中所帶來的哀傷!每次上課都成為我很大的夢魘,因為我要再去面對失去您的痛苦和事實。


星期天早上崇拜時,上帝突然溫柔對我說:「孩子!您還要再憂傷多久?」今晚,諮商課程老師帶領我們做團體諮商,要我們沈默安靜,好讓心理深沈的圖片呈現。


爸爸我突然看到您清楚出現在我眼前,溫柔看著我對著我笑著。我好安慰!這份圖畫取代在火葬場煙囪冒出濃濃黑煙所帶來的沈痛記憶,那天我在風雨中和你的開心果媳婦緊緊抱著你的骨灰,回憶小時候你緊抱我的景象。


回家路上仍淚流滿面,但我知道您和上帝都要我不再陷入這麼極重的悲傷情緒中,要起來幫助我們的家重新恢復過來。今晚哭過,明天我就要面對不一樣的心情,請您安心!


鄭智仁醫生做詞作曲的的「ㄚ爸ㄟ風吹」,讓我更貼近您,期待你也喜歡。



阮阿爸 教阮來 做風吹
伊講 你敢知 咱人生親像風吹入焉耳飛
飛呀飛 風愈大愈高 有時會飛入濛霧中
飛呀飛 風愈大愈高 有時乎風來騙不知
阮阿爸 率阮去 放風吹
伊講 有一工 你若會親像風吹焉耳飛
飛呀飛 愈飛愈高 看到的物就愈未清
飛呀飛 愈飛愈高 不當忘記線的起頭彼雙手
風吹呀飛 風吹呀飛 飛過阮細漢一直有的夢
風吹呀飛 風吹呀飛 飛過阮懵懂的夢


鄭智仁醫師自彈自唱的"阿爸ㄟ風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