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羨慕許多朋友兄長兒女離家後的清閒生活,


極端欣羨他們不再為兒女忙碌,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


 


終於…


兩個孩子外出讀大學了,


上星期六將老二送到宿舍,老大也回學校集訓了,


整車的行李不見了,回程只剩下我和親愛的老婆,


車子內顯得空空曠曠,覺得冷氣特別的冷。


 


回到家裡…


偌大的房子冷冷清清,


孩子開朗的談笑聲呢?


那悠揚飄逸的琴聲呢?


 


還有…


剛學會走路的小娃兒呢?


才穿上國小制服的小不點呢?


因賀爾蒙不斷發作,叛逆得讓我忍不住抓狂的青少年呢?


 


原來


雛鳥長大自然要離巢過自己的人生,


所謂的「空巢期」已經悄然來到。


 


上帝啊!


求祢眷顧兩個孩子,讓他們出入平安,


讓他們遇見幫助他們的朋友師長,


興起各樣的環境磨練他們的心志,


好讓他們成為棟樑大樹,不是溫室中的花朵。


 


請祢用信實不改變的手緊緊抱住他們,


不叫外面的五花世界迷惑目光,奪去他們純正乾淨的心,


不讓他們受錯誤的思想價值觀左右,導致行為偏離正道,


正因有祢的同在,當父親的我才可以全然安心,


使他們保有愛祢的能力,因為祢正在看顧褓抱。


 


也求祢使我的後半段歲月全然為祢而活,


如此…


我的空巢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