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暑假,ㄚ志開學帶新的班級,天天留守在學校裡,威威和胖呆出來玩的時間變少了,下了課我又要急著準備去神學院上課,所以會放他們在車庫裡自己玩耍,到天黑了他們會自動回到籠子休息。



威威最近學會說:你好!早上起來,拼命說「你好」,期待我放他出來,看到我回家他會叫!爸爸,你好!你好。實在非常的可愛;而胖呆會學口技與威威的叫聲,平時他會停在肩膀,聽我吹口哨,發出特殊答答聲,專注到不動,態度比我的學生還要認真。


兩鳥相處,胖呆會學我的聲音來嚇威威,沒有人在的時候,他們在車庫自由玩耍,非常怡然自得。當我在一樓讀書寫功課,他們會飛到窗戶,探頭探腦,用嘴輕敲窗戶,等待我開窗讓他們進來,樣子實在可愛極了。



上星期四傍晚,援例放他們出來後,上樓處理事情;太太回家後,鐵門一開,威威要歡迎主人回家,直接衝到門口,結果衝過了頭了,飛到屋外去了。老婆非常緊張,大叫威威追了出去;威威更是緊張,失了方向。


在樓上聽到叫聲的我,趕緊衝了出去,沿著巷子找鳥,唯恐他飛到外面去再也回不來了;好不容易聽到威威回應我兩的呼叫聲,乖乖!威威停在隔壁陽台的門眉處,一副驚恐未定的樣子。


爬上到陽台女兒牆高呼威威,威威看到了我,飛到肩膀上,把他帶到屋內,終於倦鳥回到家了,回到車庫,他說了一段又長又急的一段鳥語,我聽不懂,但可知道的是,人和鳥總算都放下心,我們對威威說: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