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誠連召集35  PART3



        當大家在鵲山準備用餐時,想再回據點看看的念頭再度浮現,我想再不回去看看,下次回去的時間不知是何時?據點也將會變得更荒涼;曾為上次沒有把握機會去試試溝通據點指揮官讓我進去懷舊而後悔不已,這次特地預備好了識別證,但是部隊卻撤走了,留下看不懂識別證的狼犬看家,不得其門而入,這次如不再去看它(只要能看到外觀就滿足了),返台後仍會有遺憾,於是告知軍友,脫隊騎著車,再往據點方向移動。


        先想回排哨,心想若沒有部隊打靶,我就自己打起排戰鬥,衝鋒陷陣,翻過擋土牆跳回據點,但是天不從如願,還沒到戰鬥場,已聽見槍聲大作,試著拿著識別證請排雷單位讓我通過,仍被拒絕,回頭進內洋村,尋找當時替我洗衣的商店,理髮的「小鳳」美女是否還在?但內洋村有很大的變化,我都找不到也認不得了。




        回到據點,也許是上帝體恤我想家的心情,早上特別吹了一陣大風,前天封閉的大門鐵片竟然被狂風吹倒了,於是據點的正門露出來了,大家欣賞一下我美麗的家正面,那麼多年,他都沒什麼改變,有的話只有後方中山室的屋頂換了;以前沒有崗哨亭,大門衛兵直接站在碉堡的門邊,左邊的白色柱子是後來加上去的,門前的水泥廣場是早點名和操體能的地方,伏地挺身、交互蹲跳完後就跑步到鵲山砲戰紀念碑後再跑回來吃早餐。



        看圖說一下故事,畫有白色圈圈的地方(其實是清槍線),我曾得罪一個班長(好像忘了幫他買東西,還是…,反正忘了!),他藉故讓我全副武裝在此罰站,連長回來後,問了原因,不久就輪他全副武裝到此陪我罰站;也曾發生剛報到的弟兄拿槍把營長架在這裡罰站半個小時,因為有一次連上被營部參三「滲透」了,在軍械室貼上「炸彈」,連長氣到要求不准任何非連上弟兄進大門,不管什麼官階都一樣,卻忘了交代直屬長官一定要放行,加上那兩位弟兄很菜,不知道他是營長,於是…。



        上圖有一塊區域草被踩禿長不出來,是因為許多阿兵哥不想從大門進出,便由這裡直接滑下來或爬上去,因為進出大門要經過一條很長坑道不方便,20年了,大家還是一樣的思維模式,我和政戰士獨立的寢室就在照片右方高地的隱密位置,經常我坐在門外看海,有時後對岸圍島演習,我會無聊的算算看有幾艘船,看著他們前進再前進,等班哨用機槍驅離射擊時,後退再後退,他們在測試海岸據點各班哨的警戒容忍界線;也曾看著夜間防護射擊時的漂亮交叉火網,冬天有太陽的時候,躺在草坪上曬著暖暖的冬陽,心卻想著家人…,進出部隊有一條專屬於行政士專用的秘密通道(交接時最重要的移交項目),大門衛兵不會發現我的離開和返回,難怪他們經常找不到我。


        左邊有個大平台,晚上就在這裡練習刺槍術,「原地突刺,刺」,「前進突刺,刺」,「迴旋突刺,刺」,「砍劈」,當然要高聲喊「殺」,練習完,班長會留下新兵檢查一下腋窩旁肌肉有沒有瘀血,「沒瘀血,混,不夠用力!再回去給我用力刺五十下再來檢查」;據點旁邊沒住家,往左邊練習一下手榴彈擲遠,往寢室走下去有一個很大像運動場的空地,旁邊養一隻上士狼犬。在這裡可以練習爬竿,跑五百障礙,投擲手榴彈類門窗等測驗項目,各班哨有自己的坑道,有自己的武力配備,重要的是還有不同的戰防砲,鐵門關起來,都可以獨力作戰一段時日。



        以前五項戰技之外體能測驗還要測驗跳箱和單槓,跳箱分成縱箱並腿跳(滿分)、橫箱跨腿跳(80分)和直接撞箱跳(0分);單槓有正面上(滿分)、勾腿上(80分),掉豬肉上(0分),當然靠學長的幫忙,我還是達到部隊的要求,樣樣滿分,那天到學校操場看到單槓,本想要試試看是否還能做正面上嗎?但往下看到肚子一團肉已經「團結在一起」,想想還是別自不量力了,打消這念頭吧,免得腰閃到了要看醫生很麻煩。下圖是我還沒當行政士時的所住的班哨,在這裡跳過90砲砲操,見過對岸蛙人想上岸,拿著步槍朝礁石亂打,記得前方有雷區,深怕誤踩到地雷,所以只遠遠拍一張照片留念。



        71年到72年阿信學長在金門構築的反戰車壕,遠處就是排戰鬥場後方的排哨,當初進進出出,現在都只能遠眺,戰車壕當初在的時候像游泳池,有部隊去構築旁邊的檔土牆(用大汽油圓桶填滿沙子,一個一個堆砌起來),我們還在壕溝前種植一批新的木麻黃,早上洗完臉,大家要端著臉盆到此澆水,然後才出發去跑步,現在回去,只見這個模樣,下次回來也許壕溝變成黃沙一片,什麼都見不到了。



        後記:謝謝這次返金軍友的陪伴,因為各位幫忙,所以一切順利,期待過一陣子我們能再次相聚於據點,聽大家說每個據點的故事,我的故事說完了,「再見」我的家。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