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能戰技連的人會跑500障礙,一點也不稀奇,那戰技連養的豬會跑500障礙,你認為呢?


在常構工年代,有時後上級要求工程完工,但材料卻無法及時撥補,連上就要常常墊錢買材料,辦公費又有限,該怎麼辦呢?連上就靠養豬和私設福利社盈餘來應付這些莫名額外的開銷。


這一批豬是連長帶我去溪邊民家買剛斷奶的小豬回來養,而廚餘成為最好的飼料,把他們圈養在據點外的靠海空地,看著他們一天一天長大,正高興著再幾個月就可以賣掉,連上有錢加菜,更可以應付突發的開銷。


有一天部隊比賽回來,餵豬的弟兄趕來報告,說豬圈內只剩下一頭豬,那還得了,幾個月的心血豈不是白費?趕緊跟著過去看,只見豬圈木板被掀掉了,裡頭真的只剩一頭豬,還好豬都在旁邊百姓種的地瓜田裡閒逛,後來得知是那幾天糧食不夠,豬餓昏了想辦法溜出去,吃田裡的地瓜,連長派一排的弟兄去趕豬,費了一番手腳終於全趕回去了,餵豬的弟兄被狠很刮了一頓,因為連長認為他沒把門關好。


過幾天,豬又出來玩了,木板門還是被掀掉兩片,只留一頭豬在裡面,他們手腳更俐落,怎麼趕也趕不回去,也難怪啊,和人一樣,豬群們曾獲得過自由就再也難忘自由的好處,追趕過程他們甚至於跑到雷區附近,抓他們的任務越來越困難,豬爭取“豬權”,我們真是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我和連長也納悶他們是如何跑出來的?甚至懷疑有弟兄不爽搞破壞…


答案終於揭曉,有一天黃昏ㄚ志從外面溜達回來,依往例走那條不經過大門衛兵的小路,心血來潮,刻意繞到豬圈去,被我看到一幕差點噴飯的景象…


幾頭豬正用豬鼻子忙著去頂豬圈的木板(木板是一片片順著溝槽放進去的),門版已被推開兩塊了,下面的木板頂不開,然後大豬踩著另一頭豬的身體,用力攀爬跳出大門…


原來我們家的豬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學會互助通過板牆,難怪每次都只剩下一頭豬在裡面…


情急之下,趕緊把豬趕回去,木板拉回歸位,但還是讓一頭豬脫逃了,他邊跑邊叫,在地瓜田中奔馳好像正穿越鐵絲網似地躲著我,他總和我保持約幾步的距離,我動他就跑,我停他也停,嘴巴露出微笑在嘲諷我,裝出一副有本事就來抓我的表情,真是欠打…


一面盯著他順便高喊衛兵派人來支援,經過一陣人揚馬翻的纏鬥,終於逮到他了,但ㄚ志卻也踩到不知那個弟兄遺留藏匿的“地雷”,臭死了,令人作嘔。


連長叫人用鐵釘把門釘勞,還對豬群們精神訓話,發了一頓牢騷,意思是誰再跑,就先宰了他,看誰還敢作怪?


果真不久後害我踩地雷的豬老大,被送到旅部屠宰場報到,從此…


“豬”事太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