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星期六我家老大考學測,星期六教會小組聚會,老婆代表分享我們的心情,真的是充滿感恩。


我和老婆都是老師,當老師的孩子真的很辛苦,往往自己還不知道分數時,爸爸媽媽早就知道你考幾分,錯在哪裡了。雖然ㄚ志一直覺得自己看得開,但回想起來,還是將許多莫須有的壓力,放在孩子和自己身上,三年前那一陣子真的好辛苦。


我的壓力來自我自認是學校升學率的保障,家長想辦法要把孩子放到我的班上,他們認為進入我的班,一定可以考得好;而自己的孩子已經那麼用功,怎可能無法憑藉著多年豐富經驗將他推上第一志願。


而孩子則背負很大責任,認為老師和父母都看好我,絕不能讓師長失望。


焦慮讓孩子在數學科(我可是數學老師)嚴重失常了,沒上第一志願,非常挫折。而我有一陣子的失眠和高血壓,總之,國中的學測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失敗。


基督徒相信不好的際遇是上帝讓我們學功課,轉眼三年過去了,這三年看見上帝恩待孩子,給他好的老師、同學,看見他的抗壓性越來越強,看見他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有自信,我慶幸,他一路有上帝同在。


而我和內人在這三年中學習到,只要藉著禱告將孩子交託給上帝,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幫助,我們深信上帝比我們還要有能力引導孩子的前途,所以禱告後學習放手,將主權還給神。


這樣做之後,三年前焦慮的我們,今年不約而同地忘記什麼是緊張是焦慮,考前一天我還覺得這樣的父親實在不負責任,想要幫他緊張一下,結果想不出該如何緊張。


上帝讓我們一家經歷在祂裡面有平安,好像羊躺臥在青草地溪水邊,就是安息…


應考兩天早上,全家一起作個簡單的禱告,歡歡喜喜出門應考,直到今天我仍在思想,這樣的平安從哪裡來的,真是感謝上帝,喜樂和平安由祂而來…


我知道教會中許多人為我們禱告,特別感謝中山大學嚴老師當我們請教他如何選擇學校推薦科系時,剛信主不久的他,牽起我們的手說:來!我們先一起禱告。這溫暖的手給我們好大的溫暖。


三年來的改變,絕對不是我們想改變就可以改變,一切都出於恩典,神如此恩待,我們真是感謝。不管學測成績如何,我們相信神會帶領孩子到合適他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