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連看了兩部電影,心情非常滿足。


回想看電影的經歷,最早是在兒童時期了…


那時梁山泊與祝英台轟動了全台大街小巷,


記得家父刻意帶我去看電影,


回程時感受到父親滿滿的慈愛。


 


國中到高中看電影的紀錄是無,


雖然學校附近(八德路)旁邊有一家電影院,


聽說:戲演到一半還會穿插養眼片段,


但對於每天趕車的我,似乎沒起任何吸引作用。


 


大學時代好像只看過兩片:「阿馬迪斯」與「假如我是真的」


退伍結婚迄今好像進電影院次數,


兩隻手的手指頭可以算出來。


我不是不喜歡電影,但卻總抽不出時間來…


怎會這樣?實在百思莫解!


 


看電影最勤快的時候,應該是在服役時期了,


每輪院線總沒錯過。


山外的僑聲戲院,是軍旅生活最好的休閒地方…


聽說他已經歇業了,真是捨不得


僑聲戲院的設備真的不錯(比起師部經營的),


與其說看電影,不如說是在裡面補休。


清涼的冷氣,黑漆漆的燈光,


每天睡眠不足的阿兵哥常常不自覺就找周公報到去,


有一次我問同行的菜鳥,電影演什麼,


他說:ㄚ災!一ㄟ ㄍ睏去啊!


說的真貼切,我常被隔壁的鼾聲給吵醒


 


最難忘的是「戀戀風塵」這部片子,


男主角到金門當兵了,


一部吉普車奔馳在戰備道上,


熟悉的景色,阿兵哥回應可超激烈的…


「江西」聲不斷…


當演到主角被兵變,收到帖子時的沈痛,


戲院中瀰漫著一股安靜的詭異氣氛,


也難怪,戲院中必有人身歷其境,


有女朋友在台灣的,也沒把握故事男主角不會換自己當…


 


另一次引起騷動,則是…


電影放到一半,出現插撥鏡頭,


嘿嘿!所有人都醒了,驚呼連連…


我想許多人出戲院,會去某處報到吧。



這裡來過次數不超過六次,都是和整連晚上來的。


看完電影踩著輕快步伐回家,聽別的部隊刺槍聲,


一股「很爽」的幸福感覺,不覺地由心中揚起…


這種感覺是僑聲戲院看電影不能給的,


不會形容,反正就是「爽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