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內人都不擅長種花種草!


一盆漂亮的盆栽,到我們手上沒多久就嗚呼哀哉,


實在殘念。


因此之前家裡的盆花擺設都是塑膠花,


種植真花,那可真的沒有勇氣。


新家空間變大,特別多了一個大露台,


總不該再擺放塑膠花了吧,


凡事應該總有個開頭…


抽空到勞工公園花市,


買了花盆,培養土和開花肥…


隨手帶幾株桂花回家。



第一次幫桂花換盆子,上圖這兩棵桂花,


老闆開價每盆100元,買的時候一朵花都沒有。


問老闆:你們家桂花怎沒有開花?


老闆笑一笑說!你帶回去放開花肥看看…



上星期天氣有點涼,


不開花的桂花冒出整株白花,花香四溢。


哇!移植成功了!原來我不是植物殺手…



另外三棵桂花,一樣開滿花朵!


盆栽中我放置白色鵝卵石,是建設公司送的,


只是當初沒有洗乾淨,所以長青苔,


剛好成為裝飾品…


上圖:矮牽牛,被雨打到花朵都掉光了!


這幾天又開始長花苞…


由學校移植回來的紫色酢薑草,


前幾天還癱在地上,今天終於挺起胸膛來了!


原來植物也需要對它有信心,給它機會成長。


我最喜歡的一棵厥類!


老闆養了5年,過年前在勞工公園帶了回來,


每早晨我一定要親自幫他澆花修剪樹木!


 


看來ㄚ志老師,要加入拈花惹草的行列了,


話說家花沒有野花香!


但是野花一定可以帶回家慢慢養!


屋頂陽台是下一個藏花嬌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