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復活節,兩天內參加了三場的洗禮聚會,一場是星期六在自己的教會(武昌教會),有48人參加洗禮,一場是星期天在母會(三民教會)支援主日崇拜敬拜時,有一外籍新娘參加洗禮,下午在高雄靈糧堂參加認識多年,情同大哥的洗禮儀式(等待這天約有10年了),心裡覺得好感恩,在自己教會和母會的詩歌崇拜中,我都選用「寶貴十架」這首詩歌,聖靈奇妙運行,許多人受感動而流淚。


也許你要問,基督徒的洗禮有何意義?就只是信教而已嗎?我自己的感受如下:


基督教只有兩項主要的禮節(儀式):洗禮和聖餐。這兩項禮節都是主耶穌親自設立,親自吩咐的。所以歷代以來,教會一直遵守著。主在世傳道時,已經吩咐門徒給人施洗。無論哪一種形式,都是代表一種意義,特別是在宗教的領域內。


受洗的意義:


1屬基督


我們現在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受洗也是歸入三位一體神的名下的意思,也表示從現在起我是屬基督的了。


2罪得潔淨的見證


洗禮一字在原文有浸入水中的意義在內,洗禮的水並不洗除我們的罪,只有耶穌的血才能洗淨我們的罪。洗禮是內心的見證。


3洗禮也是得救的見證


我們藉著耶穌死裏復活而得救。受洗是向世人見證我們因信接受主由死復活的救恩。


4洗禮是與基督聯合的象徵


相信耶穌,不但罪得赦免、得拯救、也同時得了祂的生命。因為得了祂的生命,所以在祂裏頭。當祂釘十架、埋葬、復活。我們也在祂裏頭同釘、同葬、同復活了。


5加入教會


我們在教會中互為肢體。是一個共同的生命相助,相愛,相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