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外出的業務士,早點名後如果還留在部隊,真是非常稀奇的事,值星排長總會好意的問道:「行政!你今天沒有業務要處理嗎?」,他怕我忘記要出門了,留在連上,不知道要不要派我去出公差,為避免困擾,飯後還是穿戴整齊出門去,天天出門打混非常自由愉快,但還是有遇見戴白帽子,不苟言笑的憲兵大人的風險的。


平時遇見兩人一組的憲兵大人,刻意躲遠一點不被攔下,才是上策,萬一不小心被憲兵大人攔下來,那可就不妙了,從衣服沒紮好、內銅釦沒擦、綁腿沒綁好、皮鞋不亮、鞋帶繫錯方向、鬍鬚沒刮乾淨、指甲溝內有黑垢〈天天要用手拔草構工的弟兄,指甲不髒才怪〉…反正全身上下全部都可挑出毛病來,然後奉送張違紀紅單給你,可憐的弟兄好不容易放一天假,回家因為這紅單又會被連長公幹一番,真是可憐,南雄憲兵排抓別師部隊特別凶猛,有時後真想躲在他們後面,拿顆練習用手榴彈把鋼盔當門窗投擲,但我膽子很小,只敢偷想,不敢真的去做,真是“俗子”。


躲憲兵經驗之山外篇:


某天下午,我們幾個行政士在聚集的店家悠閒喝茶聊天,突然看見兩輛滿載憲兵的卡車停在車站前面的大廣場,下車後憲兵兩人一組,踏著響亮的步伐,不久所有街角都佈滿站好定位的憲兵,巡邏的憲兵開始在路上抓人登記違紀,路上到處是狂奔的軍潮,連在店面坐的軍人都無一倖免,所以老闆把我帶到他們二樓客廳躲避,這次大“圍剿”行動沒躲到民房的阿兵哥幾乎都慘遭毒手,回部隊後,連上幾個剛好在山外的業務士,都被登記了,連長只好透過關係,劃掉違紀,不然有一半的業務士都要去補休了,安官都找不到人值勤。


南雄師憲兵隊大人你們實在很“機車”,是業績不夠嗎?要這樣惡整我們!那天整個下午山外全被包圍了,還是老闆拜託計程車到後門來載我們,才能順利突圍逃脫,金門兩年,只有你們會這樣抓人,心態可議,是覺得陸軍弟兄工作得不夠多嗎?還是勤務不夠重,好不容易放個假,還要被如此惡整,跩個二五八萬,令人生氣。


除這次之外,還曾遇見幾次同樣的大圍剿,如果發現得早,時間還來得及,趁著他們部署還未就緒,攔下計程車趕緊“落跑”,免得“衰神”上身;但有一兩次差點就被逮個正著,那可真是千鈞一髮,還好幸運之神臨到我,抓到的都是我旁邊較莽撞的軍友,有一次是在郵局幫長官們匯生活費回家,辦好事情剛要出大門,發現憲兵大人就站在郵局外面,裝成忘了拿東西回頭往裡面走,後面一位軍友沒發現直接走出去,當場被逮住,我趁隙奪門而出,逃過一劫。


另一次則是由戲院出來,遇見白頭翁,我裝成肚子非常疼,急著上廁所,也許那天我真的臉色蒼白,憲兵大人信以為真,讓我僥倖又逃過一劫,躲憲兵口訣是:出門之前先觀望,左顧右盼無事再出門;公共場合不走前面,有狀況時廁所蹲。蹲廁所不是緊張到想大號,而是回去補假單,因為習慣性經常出門,常常懶得先寫假單,在當時不假外出可是大罪一條。你一定會問:「行政哪可寫假單?」別急!我早買了整本假單,去請文書大大蓋好關防,而連長職章在我身上,所以…。


還有一個疑問未得證實,請軍友幫忙解答,聽說憲兵值勤是不能跑步的,這是真的嗎?我發現他們步伐可以踏得很快,但未曾看過他們跑步,如果是如此,為什麼要這樣規定呢?是要讓我們可以快跑閃人的美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