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年11月13日

最近生活仍算平穩,但是部隊任務又多了,聚會生活連帶受影響,比較苦惱…


最近發現部隊的煩與累,都已經不太會影響我的情緒,不管是好或壞的事我都把他記在心裡,或許很多不是和我們的價值觀相同,但我試著把他當成一面鏡子,壞的深以為借鏡,好的加以學習。


目前有空閒的時候,幾乎書不離手,所有的書大量的閱讀,下次你再看見我的時候,除了強壯一些之外,應該不會覺得我面目可憎。


這裡又颳起了強勁的東北季風,心裡反而踏實,因為這個冬天過後,我就即將退伍,再次恢復自由的身份,重新踏上講台,將好的觀念傳授給學生。上一次回去,全班令我最頭痛的學生竟然來找我,看到他有很大的改變,心裡覺得分常欣慰。


12月份據說我將另有一次的返台機會,如再需要貢糖,來信告知,我覺得豬腳口味最棒,若還需要,明年初一定會寄到。


----------------------------------------

76年2月3日


離退伍日子越近,似乎越不容易適應軍中的生活。也許我的心早已飄向遙遠的未來,也許是軍中太單純,使人看見了更多的是是非非,人性的軟弱吧!過年前部隊仍為著明年是否回台比賽不斷地展開訓練與測驗,期盼有好的成績,也盼望難得的假期來到。


大年初一,我和幾位連上袍澤,一起攀登代表金門精神的「毋忘在莒」碑,留下幾張「倩影」,還是很有收穫。期待日後能到古寧頭、馬山等地去看看有名的據點…


每逢佳節思鄉的情緒更是濃厚,有一首歌歌詞寫著:鄉愁是一道海峽,我在這邊而故鄉在那邊。遊子的滋味難受,因此我決定退伍後留在高雄,好好落地生根,不再羨慕外面的五光十色…




上圖:先到太武山軍人公墓,這是入山附近的景點,許多人必定攝影之地。


下圖:終於看見紀念碑了,一年只開放一次,所以人特別的多。








海印寺,金門人的信仰中心,在紀念碑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