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駐地就從紀念碑右方路口進入,往內直走,


後方有一條戰備道直通內洋,路上看得到戰車連與克難堡。




一樣在外島服役,同營卻不同命。


有人以土洞為家,運氣好的人卻可住五星級的據點,


上圖是內洋營業務士的家,下圖是ㄚ志住過的班哨。





移防到鵲山後方營地,寫返金日記時,


有軍友回覆提及鵲山後面有一些土洞,


他們曾去探險覺得害怕,因為陰森指數頗高,


若有看到空軍防砲部隊的監視哨堡,


也許…他們說的就是我們當初的駐地。


 


古諺說得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ㄚ志就面臨這個狀況…


在海防示範據點,我的房間座落在全連制高點,面海風景優美,


雖潮濕因為通風良好,棉被不容易發霉,


而且遠離人群,做許多事較自在…


 


來到新基地環境,住的卻是類似圖二的土洞,


雖然有不小的獨立房間,但卻被放在土洞的最裡面…


睡袋三天沒曬太陽就長出白白霉菌,過一星期會變成黑色的。


 


住進去後室內總是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很噁心…


愛乾淨的我在暈黃閃爍的燈光下,


開始找尋酸味的來源…


 


環顧四周,都用木條訂上黑色的塑膠布,


防止岩縫處的滲水直接滴下來,


牆邊有一條小水溝,排水用的。


牆另一邊擺一張床,床邊一座木釘的辦公桌,


摸一下塑膠布手馬上變成濕的。


 


房間還算乾淨,但味道從何處來?


東找西找,終於發現了蹊蹺…


咦!床旁的塑膠布底端怎麼特別寬厚?


 


這裡塑膠布似乎有縫隙,可以往外拉,打開一看,


阿娘喂!☆※§◎…


一連串粗話由ㄚ志老師嘴中不斷發出來…


眼前堆滿泡麵塑膠袋(碗)、餅乾盒、沒吃完的食物、麵包、


黑色縮成一團的襪子,黃埔大內褲,BB子彈內褲、


還有揉成一團團的衛生紙丟滿地…


廢棄物內容可謂無奇不有,包羅萬象,非常噁心。


 


應該是我的前任(或前前…任)的屋主,貪圖方便,


把用過的垃圾都塞到裡面…


想想也是很方便!無論在辦公或躺在床上,


東西吃完用完,隨手一塞,一了百了,反正眼不見為淨。


一邊清掃,心理一邊咒罵:下一次別讓我在街上遇見你,


虧我搬家時還將房間刻意整理,灑上古龍水,迎接新主人。


 


拿熱臉貼人冷屁股,心理真是不爽…


共清了4個黑色的大塑膠袋垃圾出來,噴上古龍水。


用全身的髒和潮濕換來滿室的香水味。


沒想到…


太愛乾淨結果,卻惹來另一位在地室友的超級不滿…


要上課了,請待下文分享。


 


信大部落格剛好貼出老照片,和我住的土洞相似度很高,


大家去參觀一下,更可瞭解我的所說的與感受:


http://tw.myblog.yahoo.com/km-natac/article?mid=26663&prev=-1&next=26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