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武山財勤處是ㄚ志每個月必須到的重要處所,


經軍友提醒,終於記得它位於經武坑道內。


每次上山總是戰戰兢兢,


因為高級長官太多了,遇見迎面而來的吉普車,


一定要挺胸前進敬禮,要不然常會吃排頭。


 


長官通常不會理我們這群上山洽公的小兵,


只要胸前掛上紅色的洽公證,幾乎都是OK的,


但…在中途的交管哨,可是我們的惡夢!


年代久遠,忘了這交管哨的確切名稱,


在後備軍友站發出帖子,馬上就有答案,


這裡有許多的記憶,先談談被憲兵罰站的故事。


 



上圖:憑記憶畫的登山圖。


大家都走山外車站後方的小路上山,可以避開第一個交管哨。


往沙美那條路記憶是錯的,正解是到兩顆星星以上住的地方。


交管哨前方有一個陽明湖,當初裡面養黑天鵝。


怎麼被封起來了?聽說水鬼入侵!真是匪夷所思。


上圖:令業務士害怕的交管哨。


當初路旁不可能出現滿地的木麻黃樹葉!


白天憲兵站哨,晚上交給部隊負責。


 


師父第一次帶我上山,沿著山外車站後面小路上來,


來到崗哨亭前交代一定要向憲兵敬禮,


若他沒有動作,就快速通過,不要眼睛亂瞄!


下山時動作更要快,打混包扣子務必扣好。


 


他退伍後第一次獨自上山,ㄚ志就慘遭突襲了,


上山時乖乖向憲兵行禮,也許他聞到我的菜味!


嗶!嗶!二兵過來,邊吹哨邊叫我,


你路邊罰站去!


為什麼要罰站?我又露出困惑眼神。


懷疑啊!叫你去罰站,就去罰站!


這裡被罰站是不需要理由的,懂嗎?


 


不久,ㄚ志旁邊又多了一堆二兵菜鳥業務士,


大概站了半個小時,


憲兵大人(他也是二兵),終於放我走了。。。


上山遲到了,財務官問了理由,


他也只是笑笑。


莫非。。。這是菜鳥業務士太武山行震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