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照片是我在鄉下的房子,透天三樓邊間,採光好,地坪大(地29坪),旁邊有一塊水利地,約有15坪可以使用,也在後方增建車庫,屋齡約20年。


這是一棟好房子,本想退休後回去住,隨著環境轉換與人事的變化,這計畫似乎越來越遙遠了,所以打算賣掉他。以前的房屋最大的問題是漏水,我和老婆覺得應該對買主負責任,委託曾參與高捷房漏工程施工廠商來幫忙施工,誰知這卻是麻煩事情的開始。。。



防水工程不只處理裡面,連外牆都要處理,我希望買到房子的人可以物超所值,減少不必要的困擾。為了工人的安全,鷹架搭建起來(如上圖)。

買屋到現在只和鄰居王先生見過兩次面,隔壁的房子一直空在那裡,最近貼出出售的紅單子。我因為忙碌疏忽忘了聯絡屋主,當鷹架搭好有一座放在鄰居後方空地(如下圖)。工人離開沒多久,一位自稱為屋主的女士出現破口大罵。一直描述20年來的種種我們渾然不知的委屈,甚至我的母親公然被誣賴偷進入他的房子。。。。


隔天下午請假約屋主出面協調,先致歉送上禮物,協調順利。他總算答應讓我施工完畢再拆鷹架;晚上他又將禮物送回母親住處,打電話給內人仍堅持我們必須拆鷹架;廠商覺得可以再嘗試溝通,暫緩拆除鷹架;星期一他來沒說話,星期二終於開口,要求我必須負責負擔他的房子所有防漏工程費用。


面對這樣的要求,我不願意和他爭論,也不想和他吵架,用惡言相對。只求上帝為我開路賜給我智慧,讓事情和平落幕。我深信上帝會看中我們對人負責的心,看似損失的在他處會蒙祝福;但也不願被予取予求,所以要求工人今天務必將鷹架拆除,先完成其他三面工程,再來和他協調。

不知是否有人曾遇見這樣的紛爭,獲得完滿解決方式的,請給我解決的方法,非常感謝。



我的心情未受影響天天仍然靠神喜樂,今早仍為隔壁鄰居祝福,求神讓他不要讓他心裡被憤恨不滿影響,也祝福他的房子可以順利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