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立,敬禮,祝老師教師節快樂!坐下。」一群小鬼們帶著靦腆的眼神,看看我會有什麼反應!


不知何時開始,我總是匆匆忙忙趕著進教室,急忙翻開課本上課,卻忘了一個問候,可讓心情和緩下來,可以更快樂的面對同學,和你們相視而笑,來個眼神的交會,這次的教師節,孩子們,謝謝你們的貼心與細心,加上一點小小合作與和勇氣,讓老師在驚訝之餘,懂得放慢腳步,上課前多了一點對話時間。




將家長送的花帶回家裡,擺在餐桌上,好美,美的不只是花,價值不在於花本身的價格,而是在那份發自內心的心意上,更值得珍惜的是乃家長對我的尊重與信賴,這次特意拍個照,可以將這份用心用影像留存下來,謝謝家長們。


制度如果沒改變,再過一段時間我將離開這個工作崗位,投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二十多年來熱愛這份工作,我的工作哲學是:『在什麼位置,就做好現在的工作』,期待,從現在開始,我能更貼近學生的想法,對他們的魯莽言行多點包容,在青春狂飆的歲月中,能陪他們多走一些路。


教師節由放假,到只紀念不放假,現在連紀念都省了,但我總是教育界的一個小園丁,也要給自己一個祝福(這好像是第一次這樣做),『ㄚ志老師,祝你教師節愉快。』也祝福當老師的網友們『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