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辦公室,桌上常常堆滿著開會通知,如同下面景象,這學年我當了教師會會長,變成開會的工具。同事戲笑我,會長就是常常開會的長官,但我只是一介平凡的老師,但每個處室開會的列席人員,卻一定是當然代表,再加上自己本分該開的會,成為不折不扣的「會長」了…


曾經有過一週都在開會的,週一開全校教職員工的晨報,星期二校慶工作準備會議,星期三全市教師會會長開會,星期四露營行前會,星期五教師會理監事會議,很精彩吧…

有時後處理老師反應的事宜,與行政人員協調。說真的,有分身乏術的感受,常常覺得好疲倦,看到開會通知單,非常厭倦。但是為了不辜負同事的厚愛,還是要努力去做,雖然每件事情不是可以處理的圓滿,可是看到問題被協調解決時候,心裡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會長代表教師自主力量的一方,難免和行政人員有點立場上的差異,我期許善意的溝通,取代互相尖銳的指責;也謝謝主任們的容忍,老師的諒解,希望自己是一座橋樑,可以在會議上大家想出辦法,讓學校更好,校園氣氛更和諧;如此會議的目的就達成了,不會成為沒有意義的開會,空浪費寶貴的時間。

期待…


「會長」,我會長成為有智慧的人。


「會長」,我會長成為關心人的人。


「會長」,我會長成有好人際關係。



「會長」,我會長成分享使人快樂。



真的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部分,替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