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精彩的聖誕活動將告一段落,回到部落格看看,已經雜草叢生,需要稍微整頓一下了。
每次開會時,許多老師都看到我拿PDA在那邊點來點去,許多人總會好奇看看我在忙什麼,玩電動嗎?當然有啦!但極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寫東西,特別是部落格文章,要不然,以我忙碌的程度,實在無暇玩部落格這玩意。


 

上圖:蒙恬掃譯筆,ㄚ志出考卷,寫報告遇到大量文字用的工具,省了好多打字的時間。有時後去書局看書,看到一段好文章,就直接掃進去,回家轉拋到電腦上面,是非常好用的寫報告工具。
下圖:已經買了三年的MIO-168,今天到專賣店買東西,老闆笑說他已經是古董,可以淘汰了,節儉成性的我當然不從。
除了有導航、行事曆、玩遊戲、文書處理功能之外,我還裝上中英文聖經、神學辭典、遠流字典、大英百科全書、投影片軟體…,除了不能上網之外,絲毫不比筆記型電腦遜色。
有人說,不可能啊!那請看以下的說明…





PDA最大的好處是輕便,口袋一裝就可以帶走,有三個缺點,一是字體較小,其二是只能單獨處理一件事情,最後是文字輸入不方便,似乎只能用觸控筆書寫或點選。
ㄚ志眼力還不錯,最大需求是上課作筆記,只有文字輸入較困擾我。但無意間也獲得不錯的解決方式,快樂事和大家分享一下。


上網看到MIO原廠供PDA專用的折疊鍵盤,好奇心理作祟,把他買下來了。
上圖:折疊起來的大小,下面可是滑鼠墊哦。
下圖:展開後的大小,每個字的鍵盤大小和筆電鍵盤大略相似。



下圖:將PDA架上的圖像,不錯看吧,此鍵盤不用電源。但可外接電源,直接對PDA充電,其實用到機會不太大,因為充飽電可以連續使用六小時。






看圖比較一下帶筆電和PDA去上課的差別
上圖:之前我帶左邊筆電去上課,電腦連配備總重約4公斤,右邊重約0.5公斤。
下圖:連充電器大小重量都有很大的差異。



上週五晚上帶去學校,許多同學看了非常心動,想向我學習跟進,ㄚ志心裡面真的有點小小得意。現代人善用科技是好的,我一直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是科技東西也要花時間去適應,別花了大錢,覺得不好用,變成廢鐵一堆,那可就花錢受氣。
MIO-168,是我的好秘書,雖然輕小玲瓏,卻功能齊全,擁有他真是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