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金誠連召集 PART6


     離開陽翟,接下來往后盤山方向前進,路上看到蘭湖,一個阿兵哥挖掘的人工湖,看到蘭湖後面的整治碑是常山部隊57年竣工,我住的碉堡是長江部隊蓋的,以前的兄長在金門留下非常多的建設,嘉惠後人,記得有一次構工回來,拖著疲憊的身體,踩著漆黑的路,天空繁星點點,突然排長帶我們唱起「沈雁」的「一串心」,成為我們部隊的另一首異類軍歌,但又合乎當時的情境,苦中作樂,部隊中煩躁的情緒也一掃而空,軍友可聽聽唱唱,順便踏踏步,看是否真是軍歌一曲?


 
 

 

        看湖中遠處有一隻青蛙模樣的建築,我們納悶那是甚麼東西,大牛學長介紹那原本是碉堡,因為挖湖後,碉堡就慢慢沈入水中,成為一個有趣的景象,軍友可以看看相片,再過幾年,也許他就滅頂了。

 





     


        到后盤213事件附近,尋找當初發生的現場,這個在我入伍前發生的事件從未聽聞過,但卻是小管兄念念不忘的一段歷史,經過當地民眾的熱情帶領,我們來到當時事件發生的上方,因為整個部隊還地於民後,前幾年已經用土掩埋了,只留下當初的崗哨亭,看看景物,回想歷史,人能活著不遭患難,就是福氣,這趟金門之旅,讓我對人生更有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