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金誠連召集 PART1



       經過一晚「震撼教育」,加上興奮難眠,5:00我就起床早點名了,一出門看見典型的金門春天景色,一片大霧,決定騎車出門去走走,因為這次行程沒有規劃金西的部分,所以憑著映象,我往古寧頭方向移動,來到雙鯉湖,這又是一個寧靜的小村落,上次來的時候看到好多的環頸雉和水鴨,在台灣要看到好的鳥況,常常要開遠路上高山,還要加上點好運氣,而金門鳥呆到常常去撞車身亡,真是好笑,下次也許辦個金門賞鳥和據點懷舊之旅。


       霧中的部落好美,繞著湖可以繞村落一圈,裡面很多古厝交錯著,這裡比古崗湖還要有特色,往照片的右邊走就可以到古寧頭,往左邊走到慈堤,這裡看不到據點,看不到軍人,也許是我對金西太陌生了。記得以前常在霧季舉行全島防護演習,全副武裝待在定點,看著起霧的天氣,擔心著今天飛機沒飛,收不到家書,或者整天霧茫茫的,讓人心情都煩躁起來…,看著其他軍友留下許多軍中物品,我後悔當初急著要離開這塊地土,所有東西丟的丟,給人的給人,只剩下幾張退伍前相片和軍中識別證,有一首歌說到:思念是一種什麼東西? 是夢?是真?還是緣分?我覺得緣分很重要,因為緣分失去了,用再多的錢與物質都喚不回人生有三樣東西是一去不回的,那是親情、青春和回憶,唯有珍惜緣分,就是珍惜福氣。



       慈堤旁的三角堡據點,5年前來的時候,旁邊佈滿雷區,還有許多木麻黃,堡上那圓形像喇吧的東西是金門縣政府舉辦碉堡藝術節時加上去的,還請AV女優來表演,當初保家衛國的地方變成與情色連結的地方,令人不禁搖頭嘆息。


       這次回來,木麻黃不見了,雷區掃除了,門口正在施工不知要進行什麼工程?下午的時候和軍友來看夕陽,木麻黃左邊有射口,大家突然起意複習一下手榴彈投準,科目:門窗,一群人投到後面都忘了要掩蔽,全都陣亡了,手榴彈卻沒人丟進,看來這群老兵都需要特訓,特別是我這號稱體能戰技連的,真是丟臉,結論是:當初的訓練是重要的,但是要達到目的是要更多練習和運氣。



       怕其他軍友久等,急忙回家竟然迷路了,還好遇見阿信學長,他出來完成軍友交代之任務,幫未能回來的軍友照相,許多軍友靠著阿信學長的努力看見自己的家,包括我,所以成為他部落格中的忠實觀眾,真是謝謝他的熱心,這次返金看著他要滿足每個人的希望,犧牲自己,心裡實在感謝,雖然客套話太多不實際,但還是要謝謝他,這次住金馬玉堂主要是看長城堡,靠著老闆的幫助,我們進去看到坑道,回味一下當初的生活,為了不要太張狂,放一張長城堡的正面圖供軍友回味一下。



       覺得奇怪的是,許多據點都放置戰車在堡外,不知道是嚇阻敵軍呢?還是保護據點?抑或這是最簡單的報廢方式?當初古寧頭大捷是因為坦克車剛好擱淺在沙灘,所以殺敵無數;這次無論大金、小金如此佈陣方式令人懷疑軍方是否有著想再創造古寧頭捷報的偉大雄心,只是軍人都不在了,裝備沒保養,這好像是紙老虎,令人百思不解。後來想想我的結論是:報廢的坦克是沒人據點永遠的衛兵,他不會抱怨,不會打瞌睡,一天24小時可以隨時待命,精神抖擻,雄壯威武,這理由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