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基督的受難日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受難記這部電影,是否曾經被電影的情節深深地震撼了?近兩千年前的昨天夜裡,耶穌基督被祂的門徒出賣了,賣給那些嫉妒祂的宗教人物,而那群曾經聽祂講道,被祂醫治,曾看祂行過神蹟的人,卻瘋狂的要置祂於死地,這是何等奇怪的現象?我在大學的時候有幸認識祂成為基督徒,今晚到教會紀念祂為我所受的痛苦,感謝祂在我生命中所做奇妙的改變。


        想知道耶穌基督為什麼為我們受難嗎?對於基督徒這一夜有何意義?且讓我為各位介紹這一位歷史中改變最多人生命的救主。


經文: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每年在復活節前的一週,教會稱它為受難週。受難週的第一天是週日,稱為「棕樹主」,描述耶穌最後生涯騎驢進入耶路撒冷時,民眾手持象徵勝利的棕樹枝夾道歡迎,他們喊著說:『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是稱頌的話)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耶穌受難日即為紀念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日子。


        受難週當中,耶穌也曾建立一個為門徒洗腳的「僕役典範」,耶穌為門徒洗腳,是要為他人盡心盡力謙卑服務。受難週中最重要的一天是週五的受難日,稱為Good FridayGood Friday可能衍生自古文的God's Friday(上帝的週五)。


        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於猶太曆尼散月十四上午九時左右被釘在十字架上,於下午三時左右死去。耶穌吩咐門徒要記念他的死亡,這個事件是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目的,耶穌的門徒猶大 (猶太人) 因著貪財,出賣了同為猶太人的救世主耶穌基督,並把耶穌交與祭司長和長老(均為猶太人)


        祭司長與長老又把耶穌押解給羅馬巡撫彼拉多,彼拉多雖然知道耶穌無罪,但卻經不起猶太人在一旁的鼓噪,這些猶太人甚至為了主張處死耶穌,而甘願讓自己的子孫承擔血債(希特勒屠殺六百萬猶太人就是最好的例子),而無奈地下令羅馬士兵把耶穌處以釘十字架的極刑。


        耶穌為傳達寬恕、博愛、和平精神降臨人世,卻為世人的罪孽而擔受酷刑,目的在於給世人指引信仰耶穌基督的道路,從之則可獲得幸福與永生;對耶穌而言,則是完成了上帝賦予的使命。


        受難節強調的是反省與再,不少的教會會利用這一個禮拜在教會進行晨禱或晚禱的行程,利用這個禮拜的時間一同閱讀有關耶穌在耶路撒冷城的腳蹤,基督徒也利用這一段時間安靜自己和省察自己,並且悔改認罪,思想耶穌如何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並且把我們從罪惡中救贖出來的目的。


~本內容部分引自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haggai&article_id=336303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