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金誠連召集PART3


        這是小金近期開放的兩個據點,聽說本來勇士堡是要被怪手剷除還地於民的,但是因為當地的民眾奔走反對所以留下來了,這兩個據點不像其他軍友的家被亂草淹沒,反而整理得非常乾淨。




        兩個據點之間有一條長長的坑道互相連接著,在這裡遇見這三天唯一看見的一批遊客,他們騎著腳踏車,來往兩堡之間,這個坑道很長,感覺是後來才建造的,因為整個坑道,缺少避彈的凹口,不像是我們以前走過的坑道;但無論如何,沒住過看過坑道的朋友們,可以和我們一起想像體會若缺少手電筒,什麼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長長的坑道,很像以前我據點的坑道,但是我們還有寢室和衛浴設備,當然還有戰備水池。




如同長城堡一樣,戰車來替碉堡站衛哨,「站住,口令,誰!不准動,再動我就開槍。」



路旁的悍馬救護車,很酷。



        勇士堡據點的整治碑,虎軍部隊?被搞混了,不是319師才是虎軍部隊?怎會到小金門來建據點?而我住的地方卻是長江部隊蓋的,那分明是319師建的啊!哪位軍友能為我指點一下迷津,萬分感謝。另外那麼大的建設費時不到半年完工,正如我前篇文章所提的,這是長官意志的遂行,但是辛苦的卻是眾多的服役前輩,日以繼夜的趕工,才有這個戰地建設。




戰防砲陣地牆上砲操口令與射擊口令,每個海防據點砲陣地皆有的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