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前後    作者:李冠臻


         時鐘上所顯出的數字是凌晨兩點,家裡面就只剩下我的檯燈還在工作,窗外偶有一輛呼嘯而過的汽車,難以想像這是平日充滿喇叭聲的台灣,彷彿大家都已進入了夢鄉。而我,一個十三歲的國中生,卻在未知數和歷史人物中打轉。


        很累,但是別無他法,因為,這就是月考前的例行工作。不讀,下場就是來自父母的責罵。我的手中搖動著筆桿,心裡想的卻是身後那柔軟舒適的床,我想,不只是我,大多數的學生應該也是和我一樣在奮鬥吧!記得小時候,常常看哥哥讀書到很晚,那時,總是不瞭解為何他還不睡覺?現在,親身體驗後,才曉得準備考試的辛苦,不是不想睡,而是沒時間睡啊!


        好不容易讀了一個段落,拿到了睡眠的入場券,才一躺下,夢都來不及做,就又是一個早晨,一個考試當天,充滿情緒緊張的早晨。到了學校總是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把不懂的題目拿著,到處尋求解決之道,再多的準備都不覺不夠。終於到了決勝時刻,平時的努力,將化成甜蜜的果實還是破掉的泡沫,就看這一次了。



        終於鐘聲響起,結束了忙碌的日子,心中不免擔心發下考卷後將面對的分數,說起來,是有點矛盾,心中是又輕鬆又緊繃,輕鬆的是,考完有悠閒的日子了,緊繃的是,分數差,將面對責罵。還是放寬心一點吧,分數,等成績公佈再擔心吧,失敗了,還有下一次,只要更努力就好,現在,我要去盡情享受難得悠閒的下午囉!


~這是學校段考作文考試時,在45分鐘內所寫下的一篇優秀文章,對國一學生而言,非常難能可貴,尊重作者權益,請勿抄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